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汽荣威/MG将全面增压化 涉及五款车型

2014年01月2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得益于荣威350MG3两款产品热销,2013年上汽自主全年共销售23万辆,同比增长15%。然而,随着汽车市场的逐渐成熟,很多消费者已经将汽车技术作为自己的购车参考标准之一。今年,除了在投放新车方面下功夫外,上汽乘用车公司还计划对旗下车型全面增压化,以提升产品竞争力。

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蒋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上汽已经开始与通用汽车合作研发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2.0T和1.8T的大排量直喷引擎将于今年投产,搭载在荣威750荣威950上。此外,网通社经过d对上汽自主品牌产品的梳理后发现,今年MG品牌推出的两款新车MG CS、全新三厢车均将搭载涡轮增压引擎,MG3、荣威350这两款上汽自主的”明星产品”也将推出搭载增压引擎的车型。届时,上汽两大自主品牌荣威、MG旗下车型将实现涡轮增压全覆盖。

如今节能环保观念深入人心,加上排放标准的日趋严苛,推出高效节能引擎已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重要发展方向,近年来上汽也在全力研发增压引擎。目前,上汽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引擎已经搭载在MG5上。今年,上汽乘用车除了普及1.5T引擎外,还将全面启动动力升级计划,推出多款涡轮增压引擎。

作为荣威的旗舰车型,目前荣威950搭载的三款发动机均为自然吸气发动机。今年,上汽与通用共同研发的2.0T涡轮增压引擎投产后将率先搭载在荣威950上,与之匹配的是一台DCT双离合变速器。全新的动力总成将让其在同级车型中更具竞争优势。此外,中期改款荣威350也将推出搭载1.5T的车型。

MG品牌方面,今年将推出的一款全新三厢中级车以及首款SUV-CS也将实现增压化。其中,全新三箱中级车搭载的是一台1.4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首款SUV-CS将与年底上市,动力方面搭载上汽自主的1.5T和2.0T两款高性能涡轮增压发动机。

在“全民”涡轮增压化的今天,小排量涡轮增压尤其受到消费者追捧。除了大排量增压引擎,今年上汽还将推出一系列小排量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上汽相关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后期上汽还会有一系列小排量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包括1.0T、1.2T等。届时,MG旗下主力车型“英伦精品小车”MG3也推出搭载1.0T版车型。在小型车市场激烈的竞争环境下,MG3全年累计销量达到45,446辆,同比增长11.8%,动力升级后,其在小型车市场将如虎添翼。

去年,MG5搭载“黄金动力组合” 1.5T 6AT上市标志着上汽自主正式拉开动力总成升级战略的序幕。截至2015年,上汽将覆盖1.0T、1.2T、1.4T、1.5T、1.8T和2.0T六个排量的涡轮增压引擎,丰富的动力总成也将成为上汽自主未来重要的竞争优势。(网通社 2014年1月2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