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塔塔总经理疑自杀 外媒对塔塔未来担忧

2014年01月29日 07:53:2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Sam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近日去世的塔塔公司总经理卡尔·史莱姆疑为自杀。据悉,泰国警方在2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外公布了对卡尔·史莱姆死亡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泰国警方初步认为卡尔·史莱姆为自杀。

卡尔·史莱姆现年51岁,出事时他正在曼谷参加塔塔汽车泰国分公司董事会会议。他与妻子住在曼谷香格里拉酒店22层的房间内。上周日,一名酒店员工在4楼发现了史莱姆的尸体。泰国警方表示,酒店房间内没有打斗的痕迹,初步推测史莱姆可能是自杀。尸检于27日进行。对此,印度塔塔汽车集团拒绝对史莱姆的死因发表任何言论。

史莱姆2012年10月加入塔塔汽车公司。此前,他先后出任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印度分公司总裁和中国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史莱姆是塔塔汽车公司第四任总经理,也是首名外籍总经理。他主要负责塔塔汽车在印度以及国际市场的业务,包括韩国、泰国以及南非等,但他并不对塔塔汽车旗下捷豹路虎品牌拥有管理权。塔塔汽车试图依靠他来扭转公司在印度的下滑趋势。自1998年开始,塔塔汽车就没有在印度本土推出过任何有竞争力的新车型,而在2008年推出的世界上最便宜的汽车——Nano,也没能扭转这一颓势。

IHS汽车信息咨询公司分析师称,史莱姆致力于将塔塔汽车带出当前的低谷时,而这时候突然去世,就这个时间点来说,是十分敏感的。如果在有一到两年的时间,我们将能看到他的工作成果了。史莱姆的突然离世可能会导致塔塔公司的发展策略做出变化,塔塔公司的未来发展前景不甚明朗。史莱姆的突然离世也使得塔塔公司急需寻找一位合适的接替者来领导塔塔走出新的发展道路。塔塔公司可能遭遇内忧外患的局面。印度汽车编辑,同时也是史莱姆好友的霍马茨·索拉吉(音译)称,“他(史莱姆)是一位十分友善的人,充满着活力。他喜欢板球以及宝莱坞电影。在他的眼中,塔塔汽车即将走出阴霾,迈向光辉的未来。他的离世可能对塔塔公司造成不利影响”而由于史莱姆的突然去世,投资者担心塔塔汽车今后的相关计划将有拖延的风险,该公司股票于周一下跌了6个百分点。

编辑点评:塔塔汽车近年的发展略显疲软,卡尔·史莱姆的去世可能对塔塔公司的发展造成极大的影响。塔塔公司不得不面临改变公司发展策略,寻求新的利益增长点的窘境,塔塔公司究竟会做何种调整,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