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单月两次人事变动 研发高管将来华

2014年01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全球范围内,2013年奥迪的销量为1,575,500辆,较2012年的1,455,123辆同比增长8.3%。不过在销量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奥迪在产品研发方面的管理层正在面临调整。近日网通社从奥迪官方了解到: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Wolfgang Egger)即将离任,职位将由来自大众集团的马克·莱驰特(Marc Lichte)接替。此外,现奥迪Quattro部门负责人范·米尔(Franciscus van Meel)也将进行职位调整,其有望进驻位于北京的奥迪亚洲研发中心,主导研发中心的相关工作。在过去的一个月时间内,奥迪接连对两个重要部门高管进行人事变动,这在以往并不常见。

奥迪连续人事变动 研发高管/设计总监相继离职

进入今年以来,奥迪品牌旗下人事变动不断,旗下研发高管与设计总监双双进行更换。这其中,现奥迪Quattro部门负责人范·米尔(Franciscus van Meel)将离开现有职位。据了解,范·米尔将被派往中国担任奥迪北京研发中心的主管,这一任命有望于今年3月正式公布。在任职Quattro部门负责人之前,范·米尔曾在奥迪公司负责Q7、R8等车型的研发项目,多年的研发经验将帮助奥迪亚洲研发中心更加快速的发展。

奥迪在华研发中心 全面推进车辆“本土化”

在去年的2月,奥迪亚洲研发中心正式落户北京。该研发中心由车辆内饰、外饰以及材质色彩三部分组成。在此基础上,奥迪亚洲研发中心还具有发动机、车身、电子系统及电池技术的开发能力。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众与奥迪品牌在这里共同就电子系统与电池技术进行测试与开发。对于未来新能源车型的开发,范·米尔(Franciscus van Meel)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到2020年之前,我们有望成为高端电动汽车市场上的领头羊。我们将继续打造多种类型的混合动力车以及电动汽车。”相信随着范·米尔的到来,其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车型在华的发展速度

奥迪设计总监将离职 甲壳虫设计师接任

在研发高管发生变动的同时,奥迪旗下研发总监一职也发生了变化。据了解,现奥迪首席设计师Wolfgang Egger将离开奥迪设计总监的职位,之后他将加入意大利设计-乔治亚罗公司担任高层领导职位。据了解,在2007年Wolfgang Egger开始领导奥迪与兰博基尼的设计业务,之后在2011年担任奥迪设计总监一职。而在其离开后,接任他的将是来自大众集团的高级设计师Marc Lichte,其曾设计全新一代高尔夫等车型。(网通社 2014年1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