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新一代5系将搭1.5T引擎 大量碳纤维

2014年01月29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2013年宝马5系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根据换代周期全新一代宝马5系有望在2016年推出,届时新车将采用更加轻量化的材料以大幅减重。德国宝马公司采购部负责人赫尔伯特·蒂埃斯表示:汽车轻量化材料对宝马汽车公司的重要性正在日益增长,下一个在汽车轻量化中扮演重要角色的材料将是碳质纤维。”近日网通社了解到,宝马全新一代5系将采用新平台打造,预计或将在2016年正式发布。新车入门级车型将新增一款1.5T柴油三缸引擎,同时还将采用大量的碳纤维材料,使车身重量将大幅降低。

宝马换代5系搭三缸引擎 后年发布

自2010年上市以来,宝马5系全球累计销量已突破100万辆,这充分证明该款车型得到全球消费者的认可。在2013年,宝马5系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按照这样的时间计算,到2016年宝马5系有望推出换代车型。据了解,全新5系将采用名为35UP的平台打造,该平台定位将与下一代6系和7系共通,进而实现更多的零部件共享。

换代5系 有望打造1.5T柴油发动机

在动力方面,目前国产宝马5系Li车型搭载的是包括2.0T、3.0L、3.0T在内的三款引擎,其中2.0T引擎分为高低两种功率版本。据了解,在全新一代宝马5系入门级车型中,将搭载一台全新三缸1.5T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13千瓦。在使用全新的小排量发动机后,宝马5系入门门槛有望进一步下探。

减重180公斤 新一代5系燃油经济性提升

轻量化如今俨然已经成为全球汽车发展的潮流之一,各大车企为实现车辆减重均已使用如全铝、碳纤维等采用轻量化的材质。作为宝马品牌在华销量最高的一款车型,宝马5系换代车型将大量采用的碳纤维材质,使车身重量进一步下降。据了解,换代宝马5系相比现款车型,车身重量将有望降低180公斤。在对车身重量进行减重后,未来换代5系的动力及燃油经济性将有望全面提升。(网通社 2014年1月29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