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菲亚特并购克莱斯勒后确定公司新名称

2014年01月31日 11:40:5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宋建

不久前完成并购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意大利菲亚特集团29日在其官网上宣布,新公司将被命名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

菲亚特当天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新成立的公司将由总部设在荷兰的控股公司掌控,由于税务制度方面的考虑,新公司财务注册地最终落户英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将在纽约和米兰两地上市,新公司股票今年年底前即可在纽交所上市流通。

作为克莱斯勒主要股东的菲亚特2009年开始介入克莱斯勒的破产并购事宜,直至本月1日同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协议,以36.5亿美的价格从后者手中收购其持有的41.5%克莱斯勒集团股份,最终实现100%控股。

据悉,新公司将于5月宣布新的商业计划,其中包括投资80亿欧元(约合109亿美元)用于今后数年的产品开发和工厂建设的相关计划。

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年销售量可达到440万辆,新公司在全球共设有158家工厂,员工21.5万人,旗下汽车品牌达到16个,包括吉普、道奇、菲亚特、克莱斯勒、玛莎拉蒂法拉利、蓝西亚、阿尔法·罗密欧等。

根据相关财务报告,受美国市场销售强劲等因素影响,克莱斯勒去年第四季度纯收入猛增至16.2亿美元。同期,若无克莱斯勒业务的强劲支撑,近年来盈利状况欠佳的菲亚特本会亏损2.35亿欧元(约合3.21亿美元),亏损额较一年前增加近一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