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入门SUV量产版曝光 竞争奥迪Q3

2014年02月0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雷克萨斯LF-NX概念车在去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已首次与大家见面了,其具有特色的标致性纺锤式家族前脸也给人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此前雷克萨斯LF-NX概念车设计主管Nobuyuki Tomatsu就曾表示:如果该款概念车能在车展后得到积极响应和足够多的好评,那么将有望实现投产。现在看来,这款概念车很快就要投产了。

近日,丰田集团北美营运部执行长暨营运长Jim Lentz在美国汽车分析师大会上发布了雷克萨斯LF-NX的照片,但从曝光的照片来看与此前发布的概念车的外观设计有着很大差异,这款SUV极有可能是LX-NX概念车的量产版本。网通社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该款车型预计于今年北京国际车展首发,并正式定名为雷克萨斯NX,最早于今年夏天上市销售。NX为雷克萨斯旗下首款紧凑级跨界SUV,未来量产后竞争对手将锁定为奥迪Q3等车型。

作为雷克萨斯首款小型SUV,在法兰克福车展亮相时就曾备受瞩目,然而在对比了曝光的量产版车型后发现,其量产版车型在概念车基础上又进行了不少改进,包括引擎盖的线条、水箱护罩、前大灯造型和前保险杠样式等,就连标致性纺锤式家族前脸也变得不那么夸张。

目前雷克萨斯在SUV的产品相对较单薄,推出一款定位低于RX的入门级SUV车型对促进其销量的增长十分有帮助。此前,这款雷克萨斯LF-NX概念车的混合动力版本车型已在去年法兰克福车展进行亮相,随后又带着2.0T增压引擎版本在之后的东京车展展出,这充分说明了NX早已准备从概念到量产迈出一大步。

雷克萨斯NX车型定位低于RX,其概念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mm/1870mm/1620mm,轴距达2700mm。与处于同一级别的竞争对手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的尺寸相比,雷克萨斯NX均均略胜一筹,其量产版车型预计也将与概念车采用相同尺寸。

动力方面,雷克萨斯NX有望搭载两种动力系统。其中采用的一套源自雷克萨斯ES 300h的HSD混合动力驱动系统将由最大功率为118kW的2.5L汽油发动机与最大功率为105kW的电动机组成,总功率达到151kW。另外还将搭载一款2.0L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这也是雷克萨斯推出的第一款涡轮增压引擎;此外新车还将有两驱和四驱版本供消费者选择。(网通社 20134年2月1日 苏州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