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德媒:东风汽车的入股将拯救标致雪铁龙

2014年02月05日 14:00:1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海梓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标致雪铁龙6年来一直深陷危机之中。这次法国政府和中国东风汽车的联合注资,将为其未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知情人士透露,由于财务状况不断恶化,急需资金,标致雪铁龙管理委员会已经对法国政府和东风汽车的注资开绿灯。2013年该公司在欧洲仅售出163万辆车,同比下降7.3%,为近20年来最低。

自6年前金融危机爆发后,标致雪铁龙一直无法摆脱危机。据统计,去年该公司共亏损15亿欧。为了减少开支,已经裁减了大量工作岗位,并把在巴黎的最大工厂关闭。而为了在中长期时间内保持竞争力,标致雪铁龙需要大笔资金进行新车型和新技术研发。内部人士透露,为此标致雪铁龙将进行一笔高达30亿欧元的增资计划,以补充发展资金。

据各方信息显示,这次增资将占据标致雪铁龙总股本的14%。法国政府和东风汽车各出资7.5亿欧元,剩下部分将吸收市场投资。在增资之后,标致家族的股份将被稀释至25%。

据悉,东风汽车此次入股将以7.5-8欧元的单价购买标致雪铁龙股份,消息曝光后目前该公司10.86欧元的股价大跌5%。此前,标致雪铁龙为自救与通用汽车合作,向其出售7%股份。在合作未达预期后,通用退出,双方合作终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