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美国新法律 闪大灯提示超速检查不违法

2014年02月07日 08:05:3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寒霜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密西西比州圣路易斯联邦法官裁定,闪汽车大灯警告其他车辆前方有超速检查的行为是言论自由的一种,必须受到保护。

美国新法律 闪大灯提示超速检查不违法

这项判决的由来是在2012年11月,一位司机因为闪大灯警告其他车辆附近有超速检查而被警察抓住并被判罚了1000美(约6200人民币)的罚款。

美国圣路易斯地方法院的法官日前已下达了一份初步的禁令,内容包括闪大灯提醒其他车辆的行为受到宪法第一修正案的保护(言论自由),并向埃利斯维尔警方发出命令,不准再因为闪大灯的行为而开出罚单。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一位律师对此的解释是,假如你到了一个街角的加油站,有一个人告诉你前面路口有警察在查超速,那么这个人的这番言论是收到保护的,警察不能因为他说了这番话就给他开罚单,而闪汽车大灯也是同样性质的行为。

编辑点评:一件小案例既反映出了美国法律制度的严密程度,也显露出了美国保护本国公民自由的强烈意识。不过这个案例在国内恐怕不会出现,因为你基本不会看到警察开着警车在高速路上追超速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