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雷克萨斯性能轿跑即将发布 竞争宝马4系

2014年02月0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雷克萨斯RC双门轿跑系列车型中的RC 350和RC 300h已在2013年东京车展中亮相,未来该系列高性能车型RC F也将推出,作为RC系列性能版本,RC F的设计自然要有极高的标准,对此雷克萨斯RC F总工程计师矢口幸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辆车的每一个细节都依照其功能性而精密设计。”近日网通社从雷克萨斯官方了解到:雷克萨斯RC F将在1月13日开幕的北美车展中全球首发,该车动力上搭载的是5.0L V8发动机。从RC F定位来看,其将竞争对手锁定为去年年底上市的宝马4系

雷克萨斯RC F北美车展首发

雷克萨斯作为丰田旗下豪华品牌,车型设计标准自然要求达到极致,凭借其独特前卫的纺锤形前脸设计,在日系车型中算是独树一帜,在2013年11月份东京车展中,雷克萨斯混合动力双门轿跑RC 300h和RC 350已经发布,随后RC系列高性能版车型RC F在德国纽伯格林赛道路试谍照曝光,该车量产版将在北美车展首发,并且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上市。

雷克萨斯RC F搭5.0L引擎 竞争宝马4系

雷克萨斯RC系列已发布的两款车型轴距均为2730mm,加上双门四座轿跑的车型定位,RC F将对去年年底上市的宝马4系发出挑战,宝马4系在动力上搭载的是2.0T和3.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0kw和225kw,而雷克萨斯RC F搭载的是一台5.0L V8引擎,最大功率能达到331kw,虽然轴距和宝马4系2810mm有一定的距离,但作为轿跑,其动力性优势显而易见。

雷克萨斯RC F外观解析

从外观上来看,雷克萨斯RC F车头部分设计十分前卫,尽管采用的也是雷克萨斯家族式纺锤形前脸设计,但其进气格栅形成一个整体,采用网状设计,雷克萨斯logo十分突出,根据空气动力学最大幅度降低风阻原理设计的引擎盖个性鲜明,矢口幸彦也表示:“引擎盖和前翼子板后方的进气口保证了最佳的引擎冷却性和操控稳定性。同时,它极具进取性的外观以及蓄势待发的气势,更让人对其激情澎湃的驾驶体验充满期待。”

相对于造型犀利的车头而言,雷克萨斯RC F的侧身则非常美观,车身流线较为平缓,“F”字样嵌入前翼子板后方,19寸10幅式铝合金轮毂造型彰显动感,雷克萨斯还为其提供三款不同的轮毂,其中两款为机器打造,高配车型则为纯手工打造;从尾部来看,新车造型十分精致,尾翼部分微微翘起,与“L”形尾灯相辅相成,而尾灯组也与前大灯遥相呼应,整体非常协调。

雷克萨斯RC F内饰解析

雷克萨斯内饰部分充满运动气息,采用飞机座舱式设计,与其锐利的外观相得益彰,仪表盘信息种类齐全,且颜色搭配极具视觉张力,科技感极强,相比之下,中控台设计则显得较为传统化;在科技满及运动气息的同时,雷克萨斯RC F也追求极致的驾乘感受,这点充分体现在其高靠背真皮座椅上,该座椅包裹性极佳,注重舒适度的同时安全性也得到保障,另外RC F刹车和油门踏板采用的是防滑橡胶纹理式设计,从而使操控性得到有效提升。(网通社 2014年2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