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本田在华将推3款小型SUV 飞度平台打造

2014年02月07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对于本田汽车来说,无论是老车型的更新换代还是进军新的细分领域,中国市场无疑是其战略布局中重要的一部分。面对国内日益壮大的小型SUV这一领域,本田也将不遗余力的推出三款小型SUV,从而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中国本部长仓石诚司表示:本田将以这款Concept V概念车为基础分别开发两款全新小型SUV,并于2014年后分别投放广汽本田东风本田。网通社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除了本田外,讴歌也将在华推出一款小型SUV。

本田丰富在华产品序列 推3款小型SUV

目前本田在华投产了东风本田紧凑级SUV CR-V及旗下讴歌品牌MDX 、ZDX 及RDX四款SUV车型。相比丰田日产等竞争对手而言,其SUV车型阵容略显单薄。随着国内小型SUV市场的持续升温,本田计划在华投产的三款小型SUV也将弥补其在小型SUV市场的空白。

新车在全新飞度平台基础上打造

本田早在去年的底特律国际车展就曾发布了一款全新小型SUV概念车“Urban SUV Concept”,在之后的东京车展,本田的这款小型SUV量产版车型正式发布,并定名为“VEZEL”。而本田小型SUV最终在广州车展是以Concept V概念车的身份亮相国内。新车有望在2015年正式上市,将与日产Juke、标致2008福特翼搏等车型形成竞争。

另外讴歌小型SUV将采用概念车SUV-X的设计理念进行打造,这款SUV概念车去年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当时仓石诚司就透露,讴歌将以三年左右的时间为目标来实现国产。预计新车有望在2016年正式于中国上市销售。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款全新小型SUV均与全新飞度同平台。除了三款小型SUV外,本田在未来两年内还将国产全新奥德赛思铂睿等9款全新及改款车型。

本田实施小型车战略

在推出首款小型SUV后,本田CEO伊东孝绅表示:“未来我们将开启名为‘Global Compact Series’的全球小车计划,以Urban SUV Concept、五门版飞度以及四门版锋范三款小车形成全球小型战略。”并表示,本田计划在2016年在全球生产超过150万辆的战略小型车,并成为全球小型车的领军者。

三款小型SUV有望搭载1.0T/1.5T

另外本田还将推出排量分别为1.0T、1.5T两款新发动机,均采用了直喷技术、涡轮增压技术和VTEC技术。未来将全面替换本田旗下从小型到中大型、SUV车型上的现款引擎,预计将很快引入国内市场,这意味着未来推出的全新发动机也有望搭载于三款小型SUV上。(网通社 2014年2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