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将推两款豪华电动车 与特斯拉竞争

2014年02月07日 07:00:03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程宇

随着世界环保标准的日益苛刻,新能源车型成为了各大车企未来研发的重点之一,在奥迪品牌中,e-tron未来将成为奥迪旗下纯电动技术的标志,类似于quattro是全时四驱的标志。之前困惑于成本因素以及续航里程问题,奥迪R8电动版在去年春天被移除了生产线,时至今日奥迪决定正式量产R8 e-tron超级跑车。

奥迪技术总监乌尔里希•哈肯贝格表示:R8 e-tron车型拥有全新设计的造型,电池技术得到了更新升级,续航里程更长。网通社了解到:奥迪除推出R8 e-tron外,还将推出全新大型跨界电动SUV(有望定名Q8 e-tron),届时奥迪这两款豪华电动车将与特斯拉MODEL S以及将推出的MODEL X竞争。

奥迪将推出两款豪华纯电动车

奥迪将推出的R8 e-tron车型西航里程将得到提升,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约400km,新车为后轮驱动车型,其搭载的两台电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280kw,峰值扭矩为820N·m。哈肯贝格表示:电动车技术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将在未来奥迪汽车的发展中起到相当重要的作用。

在奥迪SUV产品中,Q7是目前级别最高的车型,据悉奥迪将推出的Q8为一款跨界SUV,其也将搭载奥迪e-tron系统,而Q8的续航里程要远远大于R8 e-tron,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到700km。此外,新车还经过诸多轻量化设计,车身框架采用ASF全铝框架打造,从而降低车重达到省电的目的。

两款新车将竞争特斯拉

在豪华电动车市场中,特斯拉已经在美国与中国正式销售,未来奥迪将推出的R8 e-tron车型将竞争特斯拉MODEL S,而Q8 e-tron车型则与特斯拉将推出的MODEL X竞争。随着奥迪e-tron技术的成熟,未来纯电动产品将会得到普及。(网通社 2014年2月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