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新设计中心 负责启辰新车型研发

2014年02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鹏飞

东风日产之前发布了启辰全新规划—“UP 2014”,提出在今年实现品牌全方位升级的目标,而迅速扩张则需要有强势的产品作为铺垫。网通社从东风日产官方了解到:今年1月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造型中心项目正式在花都工厂建设,未来该中心不仅为日产品牌车型国产时提供本土化支持,而且还将负责启辰品牌新车的外观研发。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花都工厂将会承担多品牌的研发任务,除了日产品牌,也要做启辰产品的设计与开发。

今年销量将提升50%很好的诠释了启辰深耕本土市场决心,而在快速增长的背后则是东风日产在渠道建设和技术储备方面的大力投入。目前东风日产在花都工厂建立的研发中心已经开始负责启辰车型在新技术的本地化的运用和开发。在设计方面,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计划在东风日产技术中心原址内建设造型中心以及配套公用动力设施,进一步完善自身自主研发的手段和能力。该造型中心建筑面积达到2890平方米,露天评价场面积995平方米。

启辰事业部部长叶磊先生曾表示:启辰是东风日产旗下一个独立的品牌,并拥有自己的内涵与文化,我们将推出独立研发的属于启辰的全新车型。新车型在提高启辰品牌影响力的同时,也将进一步促进其销量的提升。2014年启辰将在传统汽车与新能源车领域双线出击,在传统汽车领域启辰将有望推出SUV车型,继续丰富产品矩阵。在车型级别上新车将以更紧贴消费潮流的定位;在新能源领域,启辰在已经开展大规模示范运营的基础上,计划在明年下半年面向私人消费市场,正式开启纯电动汽车的商业化进程。

在 众多的合资自主品牌当中,启辰的销量绝对可以说是其中的佼佼者,仅用三年多的时间其销量就已经达到10万台,而在今年启辰将冲击15万台的销量目标。东风 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三年时间我们快速完成了体系建设,这是启辰根植本土的诚意和决心。正因为有这样的决心,启辰不断创造奇迹,成为中国车 市发展最快的新品牌。”

2013年东风日产启辰已建成147家专营店,今年启辰在渠道上将更进一步,从而实现销售网络的全面覆盖。为提高渠道建设效率、聚焦优势力量突破重点,启辰采用了东、南、西、北四个大区的形式布局经销商网络,不少启辰4S店就开设在东风日产4S店的周边,期望实现1+1>2的效果。

在全面销售渠道全面铺开的时候,如何保证经销商盈利则成为启辰另一个关注的重点。叶磊表示:“50%左右的经销商已经实现了盈利,业绩好的经销商可以达到1000-1200台以上的年销量”。启辰北区首席督导姜波先生告诉网通社“很多启辰4S店的销量好于日产”,据姜波统计:“在北区大约1/3比例的启辰经销商单店销量可以超过日产。”另外东风日产还鼓励一些经营能力强的经销商在尚未开设网店的地区布局2S店,进行销售和维修,这也进一步拓展了启辰投资者的盈利方式。(网通社 2014年2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