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传祺将建2家海外工厂 投产3款车型

2014年02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奇瑞力帆等自主车企相继布局海外市场,自主车企海外销售占比逐渐提升。广汽传祺于去年正式迈向国际市场,先后向科威特、智利市场交付约550辆。未来传祺还计划扩张出口业务,此前广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吴松对于传祺品牌在海外市场规划给予了明确回复,他表示:先实现在海外重点市场的批量出口,再实现产品技术同步输出,随后建立本土合资工厂。现阶段广汽传祺建立海外工厂的规划已在紧锣密鼓的准备阶段,日前广汽集团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传祺品牌计划在俄罗斯和伊朗各建立一家全散件组装CKD工厂,并有望投产目前国内在售的3款车型。

现阶段在俄罗斯和伊朗两国,是全球汽车销量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其中俄罗斯更是欧洲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吴松还表示:“因为传祺拥有在国内市场站稳脚跟的经验,我们对未来海外拓展充满信心。我们先期将以南美、中东、东盟、中西亚等市场为突破点,后期全面进入北美和欧洲市场。”

广汽传祺在国内持续热销的SUV车型GS5、紧凑家轿GA3以及公务用车GA5等三款产品,这三款车也是目前海外市场的销售主力,未来也将作为传祺海外建厂投产的首选车型。同时广汽传祺计划进军东南亚、澳洲以及美国和欧洲等18个国家。据广汽传祺国际业务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目前除俄罗斯、伊朗外,还在积极洽谈沙特、秘鲁、尼日利亚以及哥伦比亚市场。

根据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广汽传祺2013年销量8.5万辆,同比增长159.4%。全年盈利高达3.1亿,高速的发展令传祺成为国内自主车企的中高端品牌。今年年初吴松表示:2014年传祺品牌销量目标为11.5万辆,其中海外市场销量目标为5,000辆。

按照广汽传祺的销量规划,2017年广汽传祺将实现50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海外销量将占据总销量的20%达到10万辆。而今年5000辆的海外销售目标,仅占全年销量目标不足5%的份额。距离长期规划的出口量有着很大提升空间。

除广汽传祺以外,近些年众多自主车企均在加码海外市场,其中长城、奇瑞以及吉利三家在海外市场的表现更是十分显著。以奇瑞为例,目前在海外建立有17家CKD工厂,年产能超过21万辆;而长城和吉利也已在海外建立了超过10家CKD工厂。对于广汽传祺而言,规划海外建厂将是企业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一步,而与其他自主车企相比广汽传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网通社 2014年2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