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江铃规划投产3款新车 涉及两款福特产品

2014年02月08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江铃汽车在2013年实现稳固增长,全年销售23万辆,同比上升约15%,其中福特品牌轻客表现突出,全年销量达6.7万辆,继续领跑轻客市场。根据江铃汽车的发展规划,未来将协同福特汽车导入更多新产品。日前,网通社从江铃汽车官方获悉:江铃正规划推出3款全新车型。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宛虹表示,江铃汽车将从福特汽车引进一款中大型SUV产品J08,以及全顺的下一代产品J09,自主研发的小型SUV N330也在计划中。值得注意的是,即将投产的3款新车中,两款为福特产品。

目前,江铃汽车在乘用车领域仅有驭胜S350一款SUV车型。面对如今火热的SUV市场,江铃汽车将加速SUV市场布局。江铃汽车高层曾表示,“江铃未来将逐步实现全球化战略布局,向大型综合汽车厂商转变。因此,在SUV领域会有更大的动作,未来几年,消费者还将会看到更多的江铃SUV产品出现。”今年江铃将推出一款代号为N330的全新小型SUV;此外还将从福特汽车引进一款中大型SUV产品J08,预计将与明年上半年投产,进一步完善SUV产品序列。

J08是江铃汽车从福特引进的一款中大型SUV,也是福特中国“1515战略”(2015年向中国市场导入15款全新车型)的其中一环。近年来福特不断深化与江铃的合作。去年,福特增持了江铃汽车的股份,从原先的30%增至31.5%的股份。对此,福特 CEO艾伦·穆拉利表示,江铃股份是福特全球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福特全力支持其发展,将持续提供产品技术等全方位支持。

2013年江铃汽车累计销售福特全顺67,785辆,同比增长了18.6%,再度刷新了江铃全顺的年度销量纪录。福特方面透露:“未来福特将会加大在江铃商用车版图的投入。”目前,江铃汽车新一代全顺J09已在规划中。

除了产品层面,江铃和福特还深入开展其他领域的合作。目前,双方合资兴建的江铃小蓝工厂已正式启用,江铃从福特引入的SUV、全新全顺MPV都将在这一基地投产。小蓝工厂拥有30万的整车产能,加上老厂区江铃汽车年产能达45万辆。去年,江铃汽车全年销售23万辆,产能尚有富余。不过随着新产品陆续引入和推出,未来小蓝工厂的产能将逐步提升。

从产品支持、合资建厂再到增持股份,不难看出江铃与福特合作正逐步深入。作为国内老牌车企,江铃汽车长期以来一直专注于商用车领域,2010年开始战略转变,向乘用车领域进军。随着产品不断丰富加之福特在产品技术上的支持,将进一步提升江铃汽车品牌实力。(网通社 2014年2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