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继福特通用之后 丰田撤出在澳洲的生产线

2014年02月11日 08:37: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 日本汽车制造厂商丰田近日正式宣布,将在2017年底前停止在澳大利亚的汽车和发动机生产。据悉,预计将有2500个工作岗位直接受到丰田撤出的影响。

2013年5月,美国汽车生产商福特和通用曾宣布将于2016年正式撤出其在澳大利亚的生产线。丰田于2007年底前的撤出,标志着曾经繁荣一时的澳大利亚车市正式衰落,澳洲将失去最后一家汽车制造商,其汽车制造业将画上了一个句号。同时,数以千计的人将失去工作。

丰田总裁丰田章男在声明中称,市场激烈的竞争和澳持续走强,以及澳大利亚汽车制造总体减产,这些负面的因素导致丰田决定退出澳大利亚制造业。

丰田澳洲总裁Max Yasuda也表示:“我们已经尽我们所能转变发展方式,但是,各种能以掌控的现实因素使得我们无法继续在澳大利亚生产汽车。”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Tony Abbott)对此回应称:“这对于与丰田相关的每一个人都是毁灭性的消息。对于我和政府来讲同样也是毁灭性的。”

JP摩根公司澳洲首席经济学家Stephen Walters称:“一旦福特和澳洲本田的霍顿汽车公司撤出,其他汽车公司将很难在澳洲立足。再加上澳元走强,制造成本日益升高,丰田的撤出在所难免。伴随丰田的撤出,汽车和与汽车相关产业失业率的升高在所难免。”

丰田自1963年在澳大利亚设厂。2013年,丰田在澳的汽车产量为10.6万辆,较2012年上涨4.8%。此次丰田退出澳汽车制造业,将会直接影响该国约2500人的工作岗位。工会领导针对澳政府对于汽车行业的管理批评意见甚大。同时,由于澳大利亚矿业近几年的问题不断,其经济形势也正在下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