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在华建第5家工厂 最大产能有望达25万

2014年02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目前标致雪铁龙(PSA)集团在华共有包括神龙三家工厂以及长安PSA深圳工厂在内的四家整车基地,其中神龙所建设的三座工厂,年产能将达到75万辆。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要程度,PSA集团总裁菲利普·瓦兰表示,中国市场对PSA复兴战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必须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力度和产品技术导入。除新产品的推出外,产能的提升也将成为重中之重,据PSA集团内部知情人士表示,标致雪铁龙集团计划同东风汽车集团合作在中国年产100万辆汽车以供应亚洲市场。因此PSA有望与东风集团新建一座全新的整车基地,预计最大产能将达到25万台/每年,从而实现上述产能规划,该工厂也将成为该集团在华建立的第五座生产基地。

PSA与东风计划在华年产能达100万台 增建第五座生产基地

神龙所建设的3座工厂均位于武汉,其中第一和第二工厂设计产能分别为30万辆和15万辆,目前已达到饱和。而在2013年7月正式投入生产的神龙汽车第三工厂,一期年产能为15万辆,到2015年整体建成后,年产能将达到30万辆,也使其在华年产能将达到75万辆。而根据此前所曝光的信息,PSA还将与东风集团在中国建设第四家工厂。

产能已接近饱和 新工厂或将2016年投产

根据PSA集团的规划,其要与东风实现100万辆的产能目标,建设新工厂或将成为唯一方式,并且其年产能预计为25万台。而关于新工厂的相关信息,PSA集团以为内部知情人士表示:“以新工厂开建到投产需要2~3年时间计算,新工厂的启动时间应该就在今明两年。”因此,未来第四工厂有望最快在2016年实现投产。

根据PSA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其在华共销售55.7万辆新车,同比增长26%。同时较高的增长率也增加了该集团对于国内市场的信心,并将今年的目标增加为75万辆,其中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的既定目标则增至65万辆。这一规划已超过目前60万辆的年产能,也因此第二工厂二期的建设以及新工厂的启动将成为其未来发展的关键。(网通社 2014年2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