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宝马前设计总监操刀 长城将推8款新SUV

2014年02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根据长城旗下哈弗品牌的发展规划,2020年将形成哈弗、Jeep路虎全球三大专业SUV汽车品牌。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哈弗汽车将在2年内连续推出8款SUV,以形成丰富产品阵容”。同时在新车的造型设计上,长城汽车也聘请了前宝马设计总监皮埃尔·勒克莱克(Pierre Leclercq),任职长城汽车副总裁兼设计总监,从而为旗下SUV车型打造出更为惊艳的外观设计。据长城设计中心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勒克莱克加盟长城后,将为哈弗品牌重新塑造SUV,并进行家族化的DNA设计。

此前皮埃尔·勒克莱克曾在宝马公司任职多年,自2000年他从福特汽车转投宝马,最先在位于美国的洛杉矶设计工作室,参与多项宝马车型的美国本土化设计工作;于2005年转战宝马慕尼黑工作室,亲自操刀完成了首款跨级SAV车型X6的外观设计;并先后主导设计了全新一代X5 M、X6M等一系列车型。

正是由于勒克莱克具备宝马X5和X6等大型SUV的设计经验,对于以SUV为主的哈弗品牌来说无疑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他任职长城设计总监后,将负责带领保定和上海两个共155人的设计团队开展工作,并直接向董事长魏建军汇报。据长城设计中心内部人士透露,在今年北京车展上有望看到哈弗推出全新概念车。

在哈弗品牌推出后,目前仅有哈弗H5和H6两款车型,与魏建军所规划的8款全新车型,现阶段哈弗的产品阵容有待完善。据悉,即将于今年哈弗将推出5款SUV,其中包括改款H6、全新车型H2、H7、H8以及旗舰车型H9。通过年内密集的产品投放,令哈弗迅速形成丰富的产品阵容。

长城此前还聘请过前梅赛德斯-奔驰设计师安迪瑞斯·杜菲(Andreas Deufel)作为品牌设计负责主管,从而为企业带来更多原创设计的车型。与来自宝马的皮埃尔·勒克莱克相同的是,杜菲也曾主导设计过奔驰GL和ML等大型SUV。

时下国内自主车企聘请海外知名设计师加盟的事件并不在少数,如全球汽车设计界传奇人物菲奥拉·万蒂(曾历任法拉利副总裁、菲亚特设计中心总裁和阿尔法•罗密欧的董事)加盟北京汽车,担任北汽股份造型总设计师一职;前宝马集团MINI设计总监何歌特担任观致首席设计师一职等。

通过引援宝马知名设计师的作法,将使长城旗下车型的造型设计更加独树一帜,从而提升品牌影响力。但要想要赶超Jeep和路虎品牌,长城也需要迈出国际化步伐,在全球市场上获得更多的认可,从而实现2020的品牌愿景。(网通社 2014年2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