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日产本月推2款新车 涉及SUV+A0级轿车

2014年02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东风日产今年1月份销量为7.6万辆,同比增长14.7%,这也为其制定过百万销量的目标赢得了良好开局。在保障销量取得增长的同时,东风日产也不忘在新车领域持续发力。此前,东风日产总经理松史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风日产未来的新车将以SUV和小型车为主。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杨嵩也表示:全新一代奇骏SUV将于201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新车型属于垂直换代,在设计与配置方面会让消费者眼前一亮。近日,网通社从东风日产官方了解到:其A0级车型-新阳光将在2月14日上市,而新一代奇骏将在随后的2月25日上市。

东风日产两款新车本月上市

东风日产新款阳光作为中期改款车型,在印度新德里车展中已正式亮相,其前脸风格与新一代天籁十分相似,该车将在2月14日上市。而全新一代奇骏在去年东京车展已率先亮相,该车与现款车型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其全新的家族式前脸设计,并且轴距有了大幅度加长,对于提升乘坐舒适性起到关键作用,该车将在2月25日与消费者见面。

改款阳光车身加长30mm 动力不变

日产新款阳光车身尺寸为4456/1696/1514mm,轴距为2600mm,较现款阳光而言,新车在轴距不变的同时车身加长30mm,内部空间相应得到一定幅度的改善。在动力方面,新款阳光与现款车型搭载的同样的1.5L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但从国家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来看,新款阳光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2L,较现款有小幅下降。

改款阳光竞争丰田威驰/大众捷达

在国内A0级轿车市场中,一汽大众新捷达与一汽丰田新威驰作为该市场代表车型,在去年已先后上市,而东风日产新款阳光与二者相比较,虽然在车身尺寸上各有千秋,但新阳光凭借其动力优势,上市后将对这两款车型发出有力冲击。

改款阳光采用鹰眼式大灯设计

东风日产新阳光的前脸与新天籁采用了类似的设计风格,三横幅式上进气格栅,配有镀铬饰条外包围,十分醒目。其中较现款最大的不同来自前大灯组,前大灯造型经过重新设计,由椭圆形改为鹰眼式,雾灯外部棱角分明,更显时尚与动感。

新奇骏轴距加长 动力小幅调整

现款奇骏车身尺寸分别为4635/1790/1785mm,轴距为2630mm,而新款奇骏轴距在现款基础上加长了76mm,其乘坐空间及舒适性有了很大提升,不仅如此,新奇骏在动力方面也有所提升,新车在动力方面依然延用了现款的2.0L和2.5L自然吸气式引擎,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和137kw,百公里油耗则分别为7.5L和8.3L,在动力提升的同时,也充分提升了其燃油经济性。

新奇骏竞争现代新胜达

现代全新胜达去年10月份上市,凭借其2700mm的轴距,在紧凑型SUV中优势明显,而国产新奇骏上市后,轴距比其长6mm,在动力方面,全新胜达搭载的是2.4L自然吸气式引擎和2.0T涡轮增压引擎,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9kw和180kw,新奇骏在动力性上还有一定距离,但在油耗表现上,新奇骏具备较为出色的表现。

新奇骏亮点解析

东风日产新奇骏较现款奇骏最大的不同来自前脸部分,新车前脸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外观设计上更加圆润时尚,前进气格栅较现款而言变化较大,采用了“V”型设计,下进气口造型更加大气。尾部方面,最直接的变化就是尾灯造型的改变,由纵向改为横向设计,较现款而言更具动感。(网通社 2014年2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