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北汽福田投5亿建金融公司 提供贷款购车

2014年02月11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随着汽车消费信贷不断深入市场,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开始将目光聚焦汽车金融领域。近日,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将设立北汽福田汽车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并投入5亿人民币注册资本。其实早在2010年,北汽就曾提出要设立汽车金融公司,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曾表示:“汽车金融是未来中国汽车产业的一张生死牌,谁拿到谁就握有未来市场的主动权。”从此次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公告来看,北汽福田进军汽车金融领域将进入实质性阶段,未来金融公司可提供购车贷款等多项服务。

目前,国内汽车金融业还在起步阶段,但在欧美国家,汽车金融公司早已屡见不鲜,是汽车产业链中利润收益率最大的一环,利润收益贡献率平均可以占到了母公司利润的30%至50%。对于这样一块可口的蛋糕,国内自主品牌当然也不会轻易放过。继奇瑞在2009年率先成立汽车金融公司后,一汽吉利长城等自主品牌也建立或开始筹备建设汽车金融公司。北汽福田也按耐不住,正式进军这一领域。

现阶段北汽福田提供的金融贷款服务,需要消费者提供住房公积金和个人证件等,并向银行提出申请,过程繁琐。和商业银行的车贷相比,汽车金融公司审批则要灵活的多,购车者只要有固定职业以及稳定的收入和良好的信用,就可以办理贷款。首付比例低,贷款时间长也是其一大优势所在。北汽福田此次投入5亿人民币设立的北汽福田汽车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将围绕北汽福田系列产品及用户、金融公司股东及上下游的配套、流通、销售、服务单位全面开展汽车金融服务业务。

福田商务汽车是国内自主品牌绝对的销售冠军,还曾连续两年位居世界商用车销量第一。近年来,福田汽车还开始进军乘用车市场。去年,福田汽车全年销量达66.47万辆,同比增长7.57。目前,福田汽车的金融贷款这块蛋糕大部分都被几大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瓜分,这显然不是其所乐见的。根据北汽福田所制定“2020战略”,至2020年将在全球突破300万销量。其中乘用车占67万辆,商用车105万辆,商务车及专用车系列为128万辆。北汽福田成立自己的汽车金融公司后,这一块的利益将非常可观。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25年,中国汽车金融业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尽管目前在国内贷款购车的消费者只占很小一部分,但这一广阔的市场前景将为汽车金融行业带来极大发展空间,越早介入就有机会在未来竞争中占得先机。(网通社 2014年2月1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