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保时捷Panamera家族化 推敞篷版等四车型

2014年02月12日 07:02:2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大众集团的规划中,未来旗下所有品牌的车型均将基于四大模块化平台打造,其中保时捷旗下的Panamera车型也不例外,有望在明年发布的新一代车型将使用全新的MSB模块化平台打造。此外保时捷也在计划将全新Panamera实现“家族化”发展,对此保时捷CEO穆勒(Matthias Müller)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我们的计划中,Panamera将有不止一款的衍生车型。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未来保时捷基于Panamera车型,将衍生包括敞篷版、双门版等四款车型,并有望在2015年后陆续上市。

保时捷Panamera“家族化”衍生四款车型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保时捷全球市场销量达到16.2万辆,同比增长14.9%。但是作为时捷推出的首款量产四门版车型,旗下Panamera由于产品周期更换等问题,其销量并未实现上涨。对于这样的情况,保时捷CEO穆勒曾公开表示:“我们已经开始丰富现有产品线,并且在寻找让保时捷健康发展的方法。”在2012年的巴黎车展上,保时捷曾发布一款名为“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概念车,该车预计将于明年正式发布,之后在2016年正式上市。此外,保时捷还在考虑推出双门Coupe车型与敞篷版车型,进而形成Panamera的“家族化”家族化发展。

换代Panamera明年发布 使用MSB平台打造

根据保时捷此前公布的规划,在明年Panamera将基于大众MSB模块化平台进行换代。基于该平台将主要用于研发大型豪华跑车,包括保时捷、宾利兰博基尼等超豪华品牌下一代新车做准备。未来全新一代Panamera在基于此平台换代后,旅行版等一系列衍生车型也将使用MSB平台打造。

衍生车型或搭载3.0T 取代4.8L引擎

在动力方面,去年刚刚上市的Panamera改款车型首次使用了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而取代原先的4.8L自然进气引擎。据了解,3.0T发动机最大功率309千瓦,峰值扭矩520牛米。与上一代车型的V8发动机相比,油耗数据将有效降低18%,这意味着车辆将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随着Panamera衍生车型的研发,未来基于Panamera衍生的一系列车型均有望使用于与现款Panamera相同的动力系统,这样的系统使其在各个细分市场中,拥有更强的竞争力。(网通社 2014年2月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