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本田80%车型销量下滑 3款车集中改款

2014年02月12日 07:02:2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亮

广汽本田2013年由于凌派等车型的推出,最终以43.5万台的销量,同比增长37.6%,超额完成其年初制定的全年40万辆销量目标,因而去年也成为了该品牌强势回归的拐点。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伊东孝绅也表示:本田将希望夺取中国10%的市场份额,从长远来看,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市场。然而这一增长势头未能在2014年得以延续,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包括飞度在内的高达80%的车型销量均有所下滑,其中雅阁以30.1%的跌幅居于榜首。对此,广汽本田将通过有效手段扭转这一局面,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2014年我们会有改款的歌诗图,换代的飞度以及新奥德赛等一系列车型。

广汽本田多数车型销量下滑

广汽本田第九代雅阁以及凌派,在去年在市场中有着十分抢眼的表现,但在今年1月份,由于时间等多项因素,广汽本田仅有凌派一款车型保持增长态势,作为国内B级车市场代表性车型,雅阁销量由去年1月份的6579辆降低至4602辆,跌幅达30.1%,另外歌诗图、锋范以及飞度等车型销量均有不同幅度降低。

本田新飞度有望搭增压引擎

本田新飞度作为飞度系列的第四代车型,将在今年推出。目前,现款飞度搭载的是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式引擎,而本田在去年全球媒体大会上发布了包括1.0T在内的三款增压发动机,此外本田(中国)副总经理八乡隆弘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田推出涡轮增压引擎主要就是针对中国市场。”因此,新飞度将有望搭载该1.0T发动机。

新奥德赛尺寸全面加长

作为一款MPV车型,乘坐舒适性以及车内空间是该类别车型最为主要的衡量标准,也因此全新奥德赛在车身尺寸方面进行了全面提升。新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107/1993/1736mm,轴距为3000mm,较现款奥德赛的车身尺寸有了大幅度提升,从而为车内乘员提供更为充足的头部空间。

新歌诗图引擎排量将降低

在本田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系列直喷引擎后,有望覆盖到广汽本田旗下包括新款歌诗图在内的多款车型,现款所搭载的2.4L和3.5L自然吸气式引擎将被本田全新的动力总成取代。其中改款歌诗图将搭载的2.4L和3.0L直喷引擎,动力进一步提升的同时油耗将降低11%,百公里油耗将有望降低至8.1L左右,并且,3.0L车型消费税税率将下调13个百分点。(网通社 2014年2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