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亚迪在英国建电动出租车队 与吉利PK

2014年02月12日 07:02:2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此前比亚迪K9电动巴士在2013年底便在英国伦敦公交系统中投入运行,根据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规划:2018年前伦敦市内所有的出租车都将更换为零排放汽车。得益于当地政府的明确政策,比亚迪也规划进军英国出租车市场。日前网通社从比亚迪官方获悉,比亚迪在伦敦组建一个由20辆E6电动车组成的车队,并交由伦敦出租车公司进行运营。

目前英国伦敦的出租车仍以标志性的“黑色出租车”为主,而目前生产该车的企业英国锰铜公司已被吉利集团斥资1104万英镑收购。而对于英国的传统出租车市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也不甘示弱:“公司正在积极研发新能源出租车,争取达到零污染、零排放,我们的目标是两年内复兴伦敦出租车公司。”届时国内两大自主品牌比亚迪将与吉利在伦敦出租车市场,展开激烈的环保公车争夺战。

比亚迪先行一步抢占英国电动车市场

E6是目前比亚迪旗下电动车里续航里程最长的产品,综合工况续驶里程最长达300Km,同时该车也是目前已在英国上市续航里程最大的纯电动车之一。比亚迪欧洲业务部门总经理Isbrand Ho表示:“此次能够率先成为伦敦绿色出租车队提供商,较我们规划的时间要提前了很多,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未来的绿色汽车技术将从这里闪亮登场。”

Isbrand Ho介绍道,比亚迪即将推出的电动出租车队,可通过一个手机应用提供预约服务。而这种服务类似于国内“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的应用程序,令当地居民打车更加轻松。同时在充电设施方面,英国政府已在伦敦各地安装有充电桩和充电网络,从而为电动车进行充电。

吉利早已布局电动车市场 将通过TX4研发新能源版

而吉利在政府鼓励政策的刺激下,也于去年开始斥巨资研发新能源出租车。根据吉利对于锰铜公司的发展规划,未来5年内投入约15亿人民币对英国经典出租车TX4进行研发。英国锰铜公司运营总监保罗·伍利表示:“接下来5年内我们将开发3个新产品,分别是TX4无障碍车型、针对私人租赁市场开发全新的小型出租车和开发全新的TX5。”动力方面将包含混合动力与纯电动车两款新能源车型。

眼下英国出租车市场即将掀起一波绿色环保浪潮,除去这两家中国自主车企外,日产汽车也在英国与当地出租车公司携手开发全电动汽车,计划于2018年推出。相比中国市场而言,英国伦敦的出租车市场已进入纯电动车相互博弈的阶段。(网通社 2014年2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