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兰博基尼SUV针对中国 将搭4.0T引擎(图)

2014年02月12日 07:02:2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此前兰博基尼旗下首款SUV产品Urus概念车在中国率先亮相,该举措也表现了其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关于量产版车型的推出时间,兰博基尼CEO斯蒂芬·温克尔曼(Stephan Winkelmann)表示:我们正致力于打造Urus,预计将在2017年向市场推出。新产品有望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相应设计,对此兰博基尼亚太区域总经理克里斯蒂安·马斯特洛(Christian Mastro)表示:“中国消费者热爱大型车,所有的品牌都更加趋向于专门为中国市场制造汽车。”其中网通社了解到,该款产品有望搭载4.0T增压引擎,而并非之前媒体所预测的4.2L发动机,以应对中国消费税所带来的制约。

新车型有望搭载4.0T引擎 应对中国消费税

目前多家超豪华品牌正着手打造SUV产品,其中兰博基尼早在2012年举办的北京车展上,带来了首款SUV产品Urus,其也是继该品牌LM002/Rambo Lambo之后的第二款SUV车型。而在动力方面,未来兰博基尼Urus的量产版车型有望搭载基于目前奥迪A8等车型上所使用的4.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开发而来的新款引擎。

根据此前的相关报道,未来兰博基尼首款SUV车型有望搭载4.2L涡轮增压引擎,而由于中国新消费税征收条例的实施,发动机排量大于4L的车型将缴纳高达40%的税费。该款全新车型未来国内市场拥有更具竞争力的售价,其或将采用排量为3993ml的4.0T发动机,此举相较4.2L引擎在消费税上减少了15%。

或将基于MLB平台打造 整车重量不到2吨

根据兰博基尼的相关规划,其首款量产版SUV产品有望在2017年正式上市。全新车型预计将与宾利首款SUV在内的多款新车型同使用MLB发动机纵置模块化平台,从而有效节约生产成本以及研发周期。同时得益于新平台技术的应用以及多种轻量化设计,将使该款四驱SUV产品的整车重量在1996kg左右。同时兰博基尼也预计该款产品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3000辆左右的年销售业绩。(网通社 2014年2月12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