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日本5大车企一季度业绩创新高 全面恢复

2014年02月12日 10:06: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姜茹楠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1日报道。日本7家大型汽车公司于10日发布了2014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测。7家公司合计达到1,8000亿日(约合人民币1067亿元)。其中,日元贬值,北美销售状况良好,降低原价等都为收益的增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现在仍存在像印度经济减速、泰国汽车销售增长缓慢等不安因素。

10日发布的日产汽车业绩预测中,营业利润同比增加11.7%,为49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1亿元)。虽然此前由于美国市场竞争激烈,再加上促进销售所需要的费用的增加,导致日产的利润率一度下降。但是在10日的记者见面会上,日产的田川丈二执行要员表示,“由于去年12月以后发布的一系列新车型的投入,使得收益有了大幅度的恢复。因此,虽然我们的目标可能有些高,但是并不是无法达到的。”并对达成业绩预测表示出了绝对的信心。

除去一直陷入苦战的日产以外,营业利润中,有4家公司上调了以往的预测,5家公司更是更新了历史最高收益。

能够表现收益的销售额营业利润率中,富士重工恢复了13.0%,丰田为9.4%,本田铃木马自达等均恢复了6%左右。

特别是丰田,其利润力压现代汽车、德国大众、美国通用,成为世界第一,并且其利润率也遥遥领先于竞争公司。

但是,印度经济的减速、泰国政局的混乱等有可能妨碍现在的销售。再加上下个季度日元贬值的效果将有所减弱,因此在新兴国家以及中国、北美等地,各家汽车公司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