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红旗H7换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4月将亮相

2014年02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自2013年推出首款车型H7以来,红旗在公务车领域可谓顺风顺水。根据规划,“十二五”期间,一汽将再投入105亿,进一步提高红旗产品的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系列。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红旗事业部部长郭世君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目前红旗正在开发系列的车型,包括混合动力版的红旗H7。”近日,红旗内部人士向网通社透露:混合动力版的红旗H7有望在今年北京车展首发。值得一提的是,混动版的红旗H7将对变速箱进行升级,搭载一台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方面,红旗H7 PHEV将延续现款H7的2.0L直列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260N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45kW的电动机。传动系统方面,目前红旗H7搭载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H7混动版与汽油版最大的区别是其将匹配一台一汽自主研发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对变速箱进行升级后,红旗H7 PHEV的燃油经济性将得到大幅提升。

据悉,红旗H7 PHEV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3.6L,与汽油版H7 9.8L的百公里油耗相比降低了一半以上,在纯电动行驶情况下也可以行驶30公里。红旗内部人士透露,该车有望在今年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届时将成为红旗旗下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近年来,国家不断加大多新能源汽车的政策扶持力度。继2013年12月份公布了包括北京在内的28个城市、地区作为首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名单后,近日,工信部、财政部、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四部委又批复了第二批12个推广城市名单。在政策东风的带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快速增长。目前,一汽旗下奔腾品牌已经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推车,红旗也将乘着这一东风推出H7混动版车型。纵观国内自主品牌,与红旗H7同级别的荣威950等车均还未推出混动版车型,红旗H7 PHEVTU推出后将一支独大,目前来看同级别中还未出现竞争对手,这将进一步巩固其在公务车市场的竞争实力。

目前,红旗仅有H7一款车型,产品阵容相对单一,H7混动版的推出将进一步丰富其产品阵容。一汽红旗高层曾向媒体公开表态:“高端品牌的建设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到2020年,红旗将囊括全系产品,甚至包括MPV等车型。”(网通社 2014年2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