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腾势4月21日全球首发 官方将提供充电桩

2014年02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虽然近年来我国不断出台政策大力推广电动车,但电动车发展步伐依旧缓慢,其中一个瓶颈就是购买电动车之后的充电问题。近日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BDNT)宣布与ABB宣布展开战略合作,未来购买腾势电动车产品的消费者,官方可为其提供配套的快速充电设备,以及配套的手机应用程序。车主可以通过手机了解车辆的各项状态。此外网通社还从官方了解到,腾势第一款电动汽车在数度推迟亮相后,确定将于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全球首发,公布售价。

腾势首款电动车4月21日全球首发 年内上市

2012年,比亚迪和戴姆勒奔驰合作的腾势品牌概念车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后,量产版车型却一再推辞发布时间。之所以将腾势产品首发推迟至2014年北京车展,是因为北京是腾势电动车的目标城市之一,而且与今年年中产品上市时间比较接近,所以将计划做了一些调整。

电动汽车作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发展方向,充电问题是关系到其发展的基础。可在目前实际的使用过程中,由于充电不便,让很多潜在的消费者望而却步。日前,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BDNT),与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宣布展开战略合作,为腾势品牌电动车提供配套的快速充电设备,解决充电难题。

ABB是位居全球500强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领导企业,其设计的电动车充电解决方案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扩展。此次ABB为BDNT腾势提供的是一款壁挂式快速充电桩。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办公场所或兼容的公共充电站都可以利用该充电桩进行快速充电。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壁挂式快速充电桩采用了一系列方便用户的贴心设计,其中就包括一款手机应用程序。通过该程序,车主可以随时随地监控车辆的充电情况,并接收相关信息提示。据悉,这款产品将在今年年中交付使用,未来将通过DENZA腾势经销商网络与电动车配套销售。

去年年底,腾势电动汽车已开始小批量试生产,腾势品牌的销售网络建设也已在布局当中,加之电动车最重要的充电问题的解决,如今可以说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作为腾势品牌酝酿多时的首款产品,腾势首款电动车推出后能否一炮打响,值得期待。(网通社 2014年2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