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观致首款掀背车3月发布 预计11万元起售

2014年02月14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在去年日内瓦车展上观致发布了首款车型观致3,时隔一年之后,在即将开幕的第84届日内瓦车展观致汽车将再度推出旗下第二款产品。日前网通社从观致汽车官方获悉,观致推出的第二款量产车型为观致3五门版,将于3月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发布,该车也成为观致旗下的首款掀背车型。按照在国内市场两厢版车型定价通常低于三厢版的规律,此前观致3三厢版的起售价为11.99万,观致3五门版车型预计起售价为11万元。

早在2013年的上海车展上,观致汽车曾发布了名为观致3 Estate的五门版概念车。据悉,即将于日内瓦发布的观致3两厢版也是基于概念车打造,同时该车与目前在售的三厢版观致3车型均基于CF1X平台模块化打造。

观致的全新模块化平台有着很强的衍生性,除了打造观致3和五门版车型外,该平台还将推出跨界版、旅行版以及SUV等车型。按照观致的新车推出频率,跨界版和SUV车型将分别于2014年4季度和2015年2季度发布。

观致3五门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438·1839·1445mm,轴距达到2690mm。与三厢版车型相比,新车的长度缩减了177mm,其他车身数据则与三厢版车型相同。虽然观致3五门的车身长度缩短了很多,但是2690mm轴距仍能提供出众的乘坐空间。

在动力方面,观致3五门版与三厢版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提供有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210Nm。而1.6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3kW,峰值扭矩155Nm。与两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双离合变速箱。

根据观致3的车型定位,该车的竞争对手直指大众热销车速腾。而此次即将发布的五门掀背版车型,则针对现阶段主流的两厢A级车。如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日产骐达以及别克英朗等,待观致3五门版上市后,该车便将与上述热销的合资两厢车竞争。

与观致3车型相比,两厢版的造型设计则有着明显差异。根据观致汽车所公布的效果图,新车的前脸设计更具层次感,形成时下较为流行的大嘴式设计。同时雾灯也由三厢版的方灯改为圆灯,前灯组也更加棱角分明。同样在尾部设计上,两厢版有着大刀阔斧的改变。造型更显圆润,尾灯内采用全新的C型LED灯带设计。双出尾排的设计也在两厢版车型上得到保留,令其显得更为动感时尚。

在内饰和配置方面,观致3五门版与三厢版车型没有明显变化,车内均是采用相同三幅式真皮方向盘、双区自动空调、8英寸电容式触摸屏以及观致逸云系统等。(网通社 2014年2月1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