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雪佛兰Cobalt熄火隐患 中国市场不涉及

2014年02月15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郭小彬

通用旗下雪佛兰Cobalt是一款经典的美式运动轿车,其设计风格偏向北美消费者,并且以低廉售价和超长质保成为北美市场十大热销车型之一。近日网通社获悉,通用汽车正在北美市场对778,562辆老款雪佛兰Cobalt和庞蒂亚克G5实施召回,所存隐患为车辆自动熄火和气囊失效。此外,上述两款车型目前并未引入中国市场,因此国内不涉及此次召回。

根据通用汽车公布的消息,此次在北美召回的车型为雪佛兰Cobalt运动轿车和庞蒂克G5轿车。其中雪佛兰Cobalt运动轿车为2005至2007款,而庞蒂亚克G5则是2007款。据统计此次召回事件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分别涉及619,122辆;153,310辆和6,130辆。通用官方则表示共发现两个安全隐患,分别为车辆自动熄火和安全气囊故障。

网通社通过查询相关资料后发现,目前中国大陆市场未正式进口过雪佛兰Cobalt运动轿车销售,而庞蒂亚克这一美国品牌在中国鲜有人知晓,G5车型也从未引入过中国市场。因此,中国汽车市场将不涉及此次召回。

据通用汽车官方介绍,此次涉及召回的两款车型所存安全隐患为熄火和气囊故障,并且安全气囊故障是从车辆自动熄火投诉报告中被发现。通用官方表示,由于部分车辆的钥匙圈过重,或将致使行驶过程中点火开关从运行位置移开,最终导致发动机关闭从而使车辆熄火。而熄火后的车辆遇到撞击后前排安全气囊未正常弹起因此无法保护车内人员生命安全,目前有5其报告中显示有6人因气囊失效而身亡。(网通社 2014年2月1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