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广汽传祺研发4大平台 5年将推30款新车

2014年02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丁佳

广汽传祺2013年全年共销售8.5万辆同比增长160%,盈利了近3亿。2014年传祺目标销量为11.5万辆,冲击13.5万辆。在产品方面传祺也将继续发力,计划形成两大体系4个平台的产品线布局,广汽传祺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还表示,广汽传祺在2014年将至少上市4款新产品,并在未来五年内向市场逐步投放30款新车型。

广汽传祺研发4大平台 投产新车

根据广汽传祺此前发布的产品规划,未来五年将是其新产品密集投放期。广汽传祺正计划基于两大体系研发4个平台并投产新车型,最终将形成包括A级车平台、换代车型的B级车平台、加长版传祺车型的C级及SUV在内的四大平台。其中B级平台在2014年将迎来传祺的全面更新换代。

今年推4款新车 5年内推20-30款新车

在产品线布局方面,传祺还计划未来五年内推出20-30款车型,包括中期改款和大改款车型。传祺旗下目前已有GS5、GA3、GA5三款车型,除已推出的GA、GS系列外,未来还将推出GT以及GM两大系列。在新车型上,广汽传祺将基于中大型平台推出轿车、跨界、SUV以及MPV车型。吴松表示:2015年还将推出一款轴距达到2900mm的C级车,小型车方面则将推出包括A0级车型及多款与GA3同平台的A级车。值得一提的是从A0级到C级车型,广汽传祺都将独立研发。

2014年广汽传祺首先将推出4款新车,将包括GA5 1.6T、GS6、GA3F及GA6在内的的四款新车型,吴松透露到。其中新一代B级跨界车型GA6将基于GA5平台打造,有望成为传祺的下一款主力车型,并于今年年底推出。另外今年9月,广汽传祺还将推出GA3的改款车型GA3F;以及定位在GS5之上,同样基于广汽B级车平台打造的全新SUV车型GS6。而GA5也将迎来改款车型,新车将搭载1.6T引擎。

明年销量目标达11.5万辆 预增产能

广汽传祺2011年销量仅为1.7万辆,2012年为3.3万辆,2013年将近完成了2.5倍达8.5万辆。广汽传祺自成立以来销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明年目标销量11.5万辆,2020年计划达到100万辆。

目前广汽传祺最大产能为8万台/年,根据未来新车型的投产计划,扩大产能已迫在眉睫。广汽传祺已开始计划第二工厂的投建。新工厂一期产能可达10万辆,后期将增至20万辆。随着第一工厂即将在明年扩建完毕,第一工厂最大年产能也有望达到25万台,届时广汽传祺最大产能将达到45万辆。(网通社 2014年02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