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沃尔沃2月26日发布 全新动力总成技术

2014年02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陆宏伟

沃尔沃汽车目前旗下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大部分由老东家福特汽车提供,因此掌握如此核心的技术也成为了沃尔沃轿车首要解决的任务。在2011年,沃尔沃汽车便对外界公布其最新动力总成项目VEA,该项目经过发展其最新的成果则是即将推出的Drive-E动力总成。近日网通社从沃尔沃官方了解,其将在2014年2月26日正式在华发布“Drive-E”,而该动力总成也将率先引入到中国市场。

沃尔沃全新动力总成Drive-E 本月26日上海发布

早在2011年,沃尔沃汽车便对外公布其正在研发全新的可扩展性平台SPA和发动机集群项目VEA,并且这两项的研发经费达到了50亿美(约合人民币近303.4亿元)。其中SPA平台的首款车全新XC90将在今年正式亮相,并且VEA项目的果实——Drive-E也将正式应用到新车型中。

随着中国市场的崛起,去年销量仅差100多辆车低于美国市场暂居全球第二大新车市场,而今年根据业内专家推测: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沃尔沃全球最大市场,而这一特点也在其他豪华品牌方面有所体现。基于上述背景,沃尔沃将不断向华输出其最具竞争力和最具科技含量的技术,因此Drive-E动力总成将有望率先引入到中国。

新动力将匹配SPA平台 多车将搭载

SPA平台最为沃尔沃全新一代车型平台,其承担着生产、研发沃尔沃中大型车的任务,并且该平台还可推出轿车、SUV等多种类型车型,对于匹配该平台的动力总成,沃尔沃最新研发的Drive-E将匹配到该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还将有插电式混合动力出现。目前Driev-E平台拥有一款柴油发动机D4和两款汽油发动机(T5、T6),虽然这一系列引擎的排量仅有2.0L,但其动力输出足以媲美当下主流6缸发动机,对于SPA所生产的中大型车来说也可以满足。(网通社2014年2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