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力帆斥巨资在伊拉克建厂 年产能达2万辆

2014年02月17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根据力帆汽车制定的海外发展规划,在2015年企业将实现海外出口销量达到12万辆,占力帆总销量的40%。为实现这一规划,力帆近年来已逐步加快海外市场布局。日前网通社从力帆官方获悉,该企业将出资2000万美(约合人民币1.2亿元)与伊拉克本土企业规模最大的经销商(ZAM AZAM SPRING)在当地合资投建新工厂。据了解:力帆投建的合资工厂最快将于本月底投入运营,初期年产能将达到1万辆,随后将扩充至2万辆。

即将在伊拉克投产的新厂将成为继伊朗工厂之后,力帆在中东市场兴建的第二座海外工厂。日前力帆汽车高层向网通社透露:这款工厂未来将辐射中东多个国家。位于伊拉克的CKD工厂计划投产力帆3款车型,分别是SUV车型X60和两款轿车320、620。伴随未来产能的逐步扩充,该工厂也将会有更多新产品导入。

目前伊拉克上属于新兴汽车市场,2013年全年共计销售进口车14万辆。对此,力帆汽车进出口公司中东大区经理、总经理助理邓晓丹表示:伊拉克虽然市场总量不大,但却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力帆汽车若在当地实现2万辆的工厂产能,按照现阶段的出口量而言,企业有望占据伊拉克当地市场15%的市场份额。

邓晓丹还表示,力帆位于伊拉克的工厂先期将满足伊拉克本国的市场需求,若未来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我们也会考虑在当地再建一座新工厂。按照力帆在中东市场的发展规划,先期在伊朗和伊拉克建立组装工厂,随后通过两地的工厂出口除迪拜和阿联酋以外的其他中东国家,最后将在埃及建厂实现对北非和中亚市场的全面覆盖。

现阶段中东市场已成为国内众多争相布局的海外市场,除力帆汽车外,长安汽车长城汽车以及东风汽车等多家车企均已规划进军这一市场,其中长安拟定在伊朗建设一座产能达10万辆的工厂。东风旗下商用车公司东风小康已进军叙利亚、阿富汗以及伊拉克等地市场。

截止去年,力帆汽车已在非洲、欧洲以及西亚等市场建设多个合资和独资CKD工厂,现阶段已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中海外建设工厂数量最多的企业之一。力帆实业集团副总裁兼进出口公司总经理牟刚曾表示:“未来力帆汽车将在全过几个主要市场建立5大基地,从而辐射周边国家。”(网通社 2014年2月17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