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陆风将普及2.0T发动机 涉及4款SUV车型

2014年02月18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在去年陆风推出旗下首款采用承载式车身的城市型SUV-X5,同时也成为品牌旗下首款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继X5车型陆风还计划在现有SUV产品阵容中,全面普及这款2.0T发动机。日前,陆风汽车官方公布,新款陆续X8将于近期发布,新车将搭载与X5相同的2.0T发动机,起售价为10.98万。同时,陆风汽车内部人士网通社透露:包括即将推出的新款X8在内,共计将有4款SUV车型已规划普及2.0T增压发动机。

目前在陆风X5车型上已搭载2.0T发动机,该引擎为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公司提供。最大功率可达140kW,峰值扭矩为250Nm。动力性能可媲美传统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大众知名的2.0TSI发动机不相上下。

新款陆风X8将成为继X5之后第二款匹配2.0T发动机车型,未来也将逐步在X6、X9以及代号为E32等SUV车型中匹配。在变速箱匹配上先期均将采用自格特拉克的6MT,后期还将由国内盛瑞传动生产的8AT变速箱,从而实现旗下SUV在动力总成上的全面升级。

小排量增压引擎凭借动力强,低油耗等优势,成为国内众多合资和自主品牌的首选。与长城比亚迪等自主品牌相比,陆风汽车增压发动机的普及程度显然不如竞争对手。现阶段2.0T发动机仅在陆风X5一款车型上搭载,在产品竞争力和选择空间依然有待提升。如X6、X9等SUV,目前仍搭载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

根据陆风的发展规划,未来5年陆风将以“中国最专业的中高端SUV品牌”为目标。持续不断的丰富SUV的产品阵容,并逐步实现硬派越野SUV和城市SUV的全面覆盖。(网通社 2014年2月18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