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Jeep国产项目两地投产 首款车型明年推出

2014年02月20日 07:00: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菲亚特在今年1月斥资43.5亿美,完成了收购克莱斯勒100%股权。由于规模的扩大以及新车型将不断推出,广汽菲亚特计划除长沙生产基地外,在广州建设分厂,用于投产菲-克集团旗下车型。这也将加快Jeep等品牌的国产化进程,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王秋景先生表示:国产的Jeep产品两地都会生产,其首款国产车型预计将于2015年面世。

Jeep国产项目加速 长沙/广州两地投产

广汽菲亚特2014年将产能扩充到30万辆,根据其发展规划还将增资扩产,未来2年内产能将达到50万辆。工厂方面,目前总部设置在长沙的总工厂,主要负责产品开发采购以及销售等,此外其还将在广州建分厂,利用广汽菲亚特大量剩余产能,生产菲-克集团旗下车型。Jeep品牌未来将会在这两处工厂投产,实现资源合理配置。

Jeep国产车型明年推出 基于全新平台打造

2013年Jeep品牌的全球累计销量为73.2万辆,同比增长4%,其中在华增长29%,中国市场成为拉动其销量的关键因素。Jeep在华产品线中,涵盖自由客指南者两款紧凑型SUV、自由光(中型)、大切诺基(中大型)以及一款专业型SUV牧马人,均以进口方式销售。未来随着Jeep国产项目的实施,旗下多款车型均有望实现在华投产,进一步节约生产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广汽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曾庆洪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Jeep将在中国投产一款最新研发、基于最新平台的SUV车型。”广汽菲亚特的CUSW平台是源于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打造的全新平台,能够生产包括Jeep自由光、菲亚特菲翔、克莱斯勒200以及道奇Dart等多款车型,有利于提高零部件共享率,降低生产成本。未来Jeep国产的首款车型将出自该平台。(网通社 2014年2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