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奥迪/宝马齐推大型轿跑 全面竞争奔驰S级

2014年02月20日 07:00: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奔驰品牌此前推出的CL级开辟了D级轿跑的细分领域,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奔驰将发布基于全新S级Coupe车型以取代前者。随着该市场的日趋成熟,竞争对手宝马奥迪也在规划相应产品的推出。近日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获悉:未来两家车企将陆续研发基于宝马7系与奥迪A8衍生的轿跑车型,在推出后这两款车将与奔驰S级Coupe展开直接的竞争。

宝马/奥迪推旗舰轿跑 与S级竞争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车型多化发展已然成为一种趋势,这其中轿跑车以其偏向于跑车的外观设计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在豪华车领域,奔驰凭借多元化发展的优势率先推出了CL级,可谓开辟了全新的细分市场。未来随着奥迪与宝马推出旗舰轿跑车,两者的加入无疑将加速该细分领域的竞争。

宝马8系大幅减重 有望匹配9AT  

在宝马品牌方面,目前已经推出的轿跑车型包括4系与6系,而入门级的宝马2系也将于今年正式亮相,并有望在明年正式推出。在豪华车级别轿跑车领域,宝马还并未涉足。根据宝马此前公布的规划,其将基于换代7系推出一款轿跑车型,并有望命名为“8系”。据了解,新车将借鉴之前推出的Gran Lusso Coupe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同时车辆将采用2+2的座椅设计。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还将采用大量的碳纤维、铝及高强度钢板材质,相比现款7系将减重200公斤。在动力方面,宝马8系将有望与7系相同,匹配一台4.0T双涡轮增压引擎,并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奥迪旗舰轿跑车 有望后年推出

在今年奥迪公布一系列投资计划,在未来的5年内将投资约154亿元,用于新车的研发,到2020年将目前的49款车型扩展到60款车型,这也意味着奥迪将推出11款全新车型。在德系品牌中,奥迪一直突出其“运动”特征。在轿跑车领域,继推出A5、A7后,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将基于A8车型,衍生一款轿跑车,并有望命名为A9,未来将全面与奔驰S级Coupe进行竞争。(网通社 2014年2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