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奔驰官方澄清 否认与英菲尼迪享MRA平台

2014年02月20日 07:00:05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戴姆勒集团与雷诺-日产结成联盟后,日产旗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奔驰共同研发的MFA平台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对于双方未来的继续合作英菲尼迪曾表达出强烈的意愿,英菲尼迪全球总裁约翰.德.尼琛不久前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奔驰和英菲尼迪当前正在讨论和研究拓展至第二个新车合作项目的可能性,我们着眼于打造一款大型车平台,能够衍生包括SUV在内的后驱或四驱产品。而多家媒体也陆续报道,推测约翰.德.尼琛所指的大型车平台便是奔驰最新研发的MRA平台。

近日有海外媒体问及这一可能性是否属实,奔驰研发总监托马斯·韦伯明确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奔驰一直视MRA平台为核心技术,不会将此技术借予他人。”与此同时他还表示,“虽然目前市面上还未出现基于全新MRA平台打造的全新车型,但是奔驰一直将其视为核心技术。”

奔驰官方否认 与英菲尼迪共享后驱平台 

戴姆勒与雷诺-日产共享MFA前驱平台投产紧凑车型,让两者关系十分密切。而在约翰.德.尼琛的一番表态后,双方在平台技术方面的关系变得愈发“暧昧”。不过这样的共享似乎只会出现在前驱车型上,未来奔驰将利用MRA平台研发更具竞争力的豪华车,对此托马斯·韦伯表示:奔驰将会基于该平台推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车型。

在奔驰品牌未来的平台规划中,后驱平台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从目前的产品数量上便不难看出。为实现2020年260万辆的目标,奔驰将使用MFA前驱平台与MRA后驱平台来梳理现有产品线。MRA平台的首款车型将有望是全新一代奔驰C级,该车将在今年正式上市,随后换代奔驰E级、GLK、ML以及全新车型MLC(中大型轿跑SUV)等至少10款车,均将基于此平台打造。

奔驰与英菲尼迪合作发动机 平台共享或只限A级车

根据双方此前发布的信息,雷诺-日产与奔驰的具体合作方式为:雷诺-日产联盟向奔驰提供1.6L柴油发动机,供奔驰旗下A级车和B级车型使用;奔驰则向雷诺-日产提供2.0L汽油引擎,用于旗下不同级别车型。而双方在车型间的合作,或许只是在紧凑级前驱车型方面,而后驱车目前来看暂时无法实现与奔驰同平台生产。(网通社 2014年2月20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