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外媒:标致家族不和致PSA控制权丧失

2014年02月20日 09:54: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行业观察人士表示,标致家族的内部不和是PSA集团失去PSA控制权的重要原因之一。

2002年自皮埃尔•标致(Pierre Peugeot)去世之后,标志家庭成员之间的不和阻碍了PSA战略决策的执行,如深化与其他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关系以建立必要的企业规模在现代工业中求得生存。

法国汽车研究机构Gerpisa的经济学家Bernard Jullien表示:“标致家族在集团的整体结构里长时间以来一直表现得不错,但是当家族变得不团结的时候,便产生了消极影响。许多家族成员可能对于放弃PSA的控制权还松了一口气,因为PSA连连亏损,这样反而还有可能获得更好的投资收益。与东风的合作似乎还比较契合标致家族年轻一代的心理,他们对于汽车行业的兴趣不如父辈们,他们希望在别的领域寻求更多的机会。”

19日PSA正式签署价值30亿欧(折合人民币约240亿元)股份认购协议,中国东风汽车集团与法国政府将分别以8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64亿元)的价格收购PSA14%的股权。标致家族25%的股份和38%的投票权将被稀释,与法国政府和东风平起平坐,低于否决权所需的三分之一投票权。

PSA集团前身是由法国工业家阿尔芒•标致(armandpeugeot)在1890年创立的以生产自行车和三轮车为主的标致公司,1891年开始涉足汽车领域并取得成功。1975年,标致收购雪铁龙,“PSA标致雪铁龙集团”诞生了。

埃夫里大学教授Jean-Louis Loubet同时也是《标致王朝》一书的作者,他则表示:“十年来,标致家族对PSA的领导权一直就处于十分模糊的状态。PSA集团的决定权过去常常集中在皮埃尔•标致的手里,自他去世后,家族成员才又开始共同商讨参与决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