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东风20亿扩建技术中心 强化自主车研发

2014年02月20日 14:30:3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凤凰汽车讯  2月20日,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举行二期能力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二期能力建设项目建筑面积达12.5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项目的完成将对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后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研发支撑,为构建适应东风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国际水平的汽车研发机构奠定基础。

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副总经理刘卫东,以及湖北省、武汉市、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等政府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徐平宣布项目正式启动。

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武汉园区二期能力建设项目,是在一期基础上进行的扩建项目,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产品设计楼二期及配套工程,试制工艺车间二期,联合试验室(由动力总成试验室、车身试验、底盘试验、电子电器试验、材料试验组成),环境试验室,工艺停车楼等。动力总成试验室、环境试验室等与国际水平接轨的试验室的建设,将为先进发动机的研发、为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奠定扎实的基础。整个项目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投入使用后将对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的后续发展提供强大的研发支撑。

东风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说,二期能力建设项目将强化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产品研发中心、技术研究中心、技术管理中心”的定位,是以“产品魅力化”为目标,落实“技术平台模块化、资源国际化,管理系统化”重要战略举措。项目建成后,东风将拥有一个“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乘用车和动力总成研发中心,有助于东风公司增强自主创新和自主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东风公司技术中心,是国家发改委、国家财政部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一类科研院所。目前,技术中心分处武汉、襄阳、欧洲瑞典三个基地。武汉基地占地340多亩,承担了产品整体的设计、试制,以及先行技术研究工作;襄阳基地拥有国内设施完善、技术手段先进,面积达1.67平方公里的综合性汽车试验场和14个专业试验室,承担整车试验及总成试验开发工作及集团汽车产品法规检测检验工作;欧洲瑞典基地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市,是东风公司建立的首个海外研发基地,承担了汽车及新能源汽车的电控系统的研究开发。技术中心现有员工2000余人,成为国家第一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3年评价结果显示,东风汽车公司技术中心得分92.8分,被评为“优秀”,在887家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中排名11位,居汽车行业第二名。

技术中心武汉基地一期项目于2008年5月奠基,2010年7月投入使用,包括产品设计楼、造型设计室、发动机试验室、电子试验室、试制及工艺阵地、竞品分析车间。在一期能力的支撑下,东风风神S30H30、A60等系列车型顺利问市,自主研发的首款E-TECO A16发动机也批量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