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PSA塔瓦雷斯欲调产品阵容推重点车型

2014年02月21日 08:29: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美国汽车新闻》消息,PSA即将上任的CE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提出重新调整产品阵容的新计划以挽回亏损局面,他计划要提高研发经费,要将精力集中投入到最盈利的车型上去。

塔瓦雷斯在19日的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们:“PSA有潜力发展成为一家全球性的汽车公司,我们计划要集中力量发展重点车型,未来会不断推出新车型来提高实力参与竞争。”他还强调新品牌打入汽车行业需要很长的发展周期,雪铁龙DS品牌要想发展成为完全成熟的品牌来与奥迪等品牌的同类竞争车型进行抗衡有可能还需要二十年。

发展新车型的资金将会从新融资的30亿欧(折合人民币240亿元)中划出,中国东风和法国政府各出资一半分别收购PSA集团14%的股份。西班牙国际银行(Banco Santander,又称桑坦德银行)也将通过与PSA的贷款部门合作为其提供部分资金。

塔瓦雷斯的新策略还包括缩减在某些国家地区市场的投入,比如俄罗斯,PSA在俄罗斯市场目前有27款车型在售,但是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另外,由于欧洲汽车市场连续第六年销售下滑,PSA一直都在被迫大力削减在欧成本。PSA目前在研发方面的投入比行业平均水平要低1到2个百分点。

除了与东风合作加速在中国市场的扩展,双方计划到2015年合资公司的产量要提高三分之二,突破75万台。标致雪铁龙CFO让-巴堤•德•查狄伦(Jean-Baptiste de Chatillon)在电话会议上表示PSA还计划重新调整在拉美和俄罗斯的发展策略,这里需要全球性的产品以及低成本的生产平台。同时,新的投资和债务削减让PSA获得了必要的资本来投资产品研发及未来的生产计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