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长安自主“研发”4大平台 将推15款车型

2014年02月21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宋越

2014年长安乘用车将销售目标制定为60万辆以上,为实现近60%的销量预期增长,长安乘用车除加快新产品的研发外,其还将对车型平台进行全面整合,实现合理利用资源。近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王坚先生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未来长安自主将行成四大平台,将会推出15款产品,届时将组成轿车、SUV、MPV、跨界车全面覆盖。同时网通社还了解到:基于上述四大平台,长安自主品牌车型力争均价突破10万,质量水平达到主流合资企业水平。

长安自主“研发”4大平台 涉及MPV/跨界车

目前,诸多品牌均在向平台化发展,广汽、长安等自主品牌均在规划此项目。根据长安自主乘用车2014年的发展规划,其将大力推进产品平台化、通用化、模块化、家族化的“四化”工作,其将于2016年形成四大平台,即轿车平台、SUV平台、MPV平台、跨界车平台,而在这些平台的基础上,长安自主轿车制造工艺力争达到合资水平。

长安乘用车正在着力研发平台整合的基本思路称之为“四加一”概念,最终实现标准化、模块化和零部件通用化。长安汽车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伟曾表示:做平台化最核心的就是要零部件规模化。首先发动机舱的标准化,其中包括能够确定排量、功率的动力总成等。此外还有下车体、后悬系统的组合以及上车身的结构件,以实现平台上大量零部件的共享。

 长安自主基于四大平台 将推15款车型

目前,长安自主品牌盈利相比上汽、广汽等略显逊色,其主要投入了大量的研发费用。发展平台化成为改变长安自主车利润的重要途径,以单一个平台实现多个品牌共享,以降低开发成本。而平台化的发展策略也将缩短新车型的研发时间,同时网通社从长安汽车内部人士了解到:即将推出的全新奔奔、全新悦翔、CS-75等车型都将基于这四大平台。

目前,长安汽车正在加大盈利能力,长安汽车内部人士曾表示:我们自主轿车价格从之前的4万~5万元提升至8万~9万元。如果按照这样的速度发展下去,盈利情况将有所改变。(网通社 2014年2月21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