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否认将被苹果收购 将推新款电动车

2014年02月22日 09:34:23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文睿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接受彭博社电视台采访时披露特斯拉曾与苹果高管接洽属实,不过其并未详细描述双方对话内容。此外,马斯克还澄清特斯拉不太可能被苹果在内的任何公司收购。

马斯克表示,特斯拉曾与苹果高管接洽属实,不过其并未详细描述双方对话内容,包括是否涉及可能的收购;马斯克还补充指出,特斯拉“很可能不会”被任何公司收购。

马斯克对彭博电视台的记者称:“我们需要把注意力高度集中在开发一款大众化市场电动车上。我十分关切任何种类的收购计划,但是,不管收购者是谁,都会是我们偏离特斯拉的主要任务。”他还证实了将在2015年底特律车展亮相的Model E车型,其续航里程将达200英里(约322公里),售价将低于40000美(约合人民币24.4万元)。

据《旧金山纪事报》报道,早在2013年春季,马斯克曾赴苹果总部与该公司高管会晤,除了会见苹果CEO Tim Cook,还曾接洽苹果合并与收购部门负责人Adrian Perica。该报道引发外界对苹果收购特斯拉的猜想。

来自Stifel投资银行的分析师James Albertine表示:“一方面,特斯拉的管理层很不可能接受‘被管理’。另一方面,在商议价格之前,潜在的买家们还是希望特斯拉的股价保持稳定。”

除了苹果之外,也有消息指出通用汽车、谷歌均可能收购特斯拉。去年马斯克曾抛出言论,暗示可能离开特斯拉,以及将公司抛售。

苹果收购特斯拉的消息促使特斯拉股价攀升,而19日特斯拉公布的2013年业绩使得股价再创新高。在纳斯达克交易市场,特斯拉股价20日涨8.7%收于209.97美元,盘中曾涨11%创下215.21美元,为上市以来最高点。据报道,特斯拉在去年第四季度创下了超出预期的业绩,但是其该季度亏损还是达到了1600万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