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三菱国产劲炫-引擎故障 质检局展开调查

2014年02月24日 07:00:06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李鹏飞

近日,三菱进口劲炫由于无钥匙操作系统的控制模块问题向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生产日期为2011年12月20日至2012年10月9日的进口车型将陆续召回。不过网通社近日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除进口版车型将召回外,已经实现国产的劲炫车型也因发动机存在乳化现象而被多名车主投诉,而此事已经引起了质检总局的高度关注,并已开始进行相关调查。

之前网通社就曾报道部分广汽三菱劲炫车主投诉其1.6L车型出现发动机机油乳化现象,导致机油加注口以及引擎盖内侧出现白色乳化物、发动机点火困难等系列问题,而广汽三菱4S店售后维修人员对于此事也只是给出了避免冬季短途低速行驶的解决方案。就目前国内汽车市场而言,大多数消费者购买车辆均是在城市中使用,这属于短途范畴行驶,只有少数消费者会将车辆长时间、长距离的使用,而广汽三菱经销商所给出的所谓“解决方案”也是属于治标不治本。

问题引擎型号为4A9系列 长安CS35已召回

网通社在查阅相关资料后发现,广汽三菱劲炫问题引擎与之前长安汽车因乳化现象召回引擎一样是由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提供的,型号均为4A92。去年3月4日,长安汽车宣布搭载此款引擎的车型-CS35因存在机油乳化风险,实施主动召回。同时长安承诺3月31日之前的CS35购车用户,发动机相关部件延保一年或2万公里。而相同引擎出现同样问题的广汽三菱在记者发稿之前,对是否实施召回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

沈阳航天三菱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也曾对4A9系列发动机乳化一事发布官方声明,其中明确表态其发动机加油口盖内存在乳状物,但不会影响发动机正常使用。不过航天三菱对两台发动机进行分解确认,其中一台气缸盖罩内无乳状物,另一台有少量乳状物,那么根据官方的说法,4A9系列发动机出现乳状物的几率高达50%。

劲炫是三菱汽车在中国市场发力的重点车型,不过这款车的在国内的表现却一直不温不火,而且由于质量问题已经相继在国内召回两次;除此次由于无钥匙操作系统的控制模块问题可能导致发动机无法启动、方向盘锁死之外,三菱汽车还在2011年5月因全景天窗玻璃安装作业的过程中存在未涂起强化粘合作用的底层处理液的不规范作业,可能导致车辆出现全景天窗玻璃脱落的风险实行召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