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比S级更舒适 “超级座椅”有望明年问世

2014年02月24日 07:00:07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林垚

汽车做为重要的代步工具,开始占据现代人越来越多的时间。而对于车上的司机和乘客而言,一款舒适的座椅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市面上新世代Mercedes-Benz S-Class是公认拥有最舒适后座座椅的车型之一,但与其他多功能座椅一样,其在使用过程中复杂的细部调整让很多人“抓狂”,不知如何下手。不过这一难题很快将迎刃而解。目前,全球汽车座椅两大厂商Faurecia SA以及Johnson Controls Inc均已经在进行自动调整座椅研发工作,保证舒适性的同时,简化调整的程序。届时,在车上也能拥有可以媲美飞机头等舱座椅的体验。据悉,拥有自动调整功能的“超级座椅”有望于2015年面世。

如今,越来越多的汽车产商开始关注汽车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奔驰S级的座椅可进行多角度调节,还具备热石按摩功能,座椅舒适性毋庸置疑,但其复杂的调整项目确实难倒不少人。日前,全球知名汽车座椅供应商Johnson Controls Inc表示,正在开发自动调节座椅。Johnson Controls Inc的自动调节座椅用智能手机就能轻松操作。乘客只需在智慧型手机里输入自己的身高数据,座椅的专用电机会自动将座椅调整至兼顾乘客舒适性与安全性的位置。据悉,体型数据可以储存在数据库内,这样,当乘客再次乘坐同一辆车时,仅需选中储存的数据参数,系统就会对座椅进行预调节。

全球十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之一的Faurecia SA也一直致力于自动座椅的研发,是宝马、PSA 、通用等汽车品牌的座椅供应商。Faurecia SA的设计主管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过去十年我们一直致力于简化座椅控制项目的研究。部分研究成果有望在2015年面向市场。

在2013年上海车展Faurecia SA曾展出过一款自动调整概念座椅。该座椅可以藉由前座椅背上的摄影机和Oasis后座座椅,能够自动侦测乘客头部位置,调节头等高度和靠枕的长度,让乘客有座舒适的乘坐体验。在这款“超级座椅”左手边有一个控制界面控制介面,乘客可以对界面内容进行调整,有4种模式可以选择。进出车辆时的可选择出入模式、办公室可调节至直立模式,此外还有满足视觉感受的影音模式和几乎可以平躺着的放松模式。同时,该座椅还拥有强大的按摩功能,能全方位帮助乘客放松。

Faurecia SA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已经有汽车品牌与其商谈合作,将Oasis座椅的部分功能导入量产车型中,先期自动座椅将会搭载在一些加长款车型上。试想一下,未来坐上汽车,座椅能自动调节至最舒适的坐姿,这将是一段美好旅程的开始。(网通社 2月24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