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通用计划扩大中国市场份额 将扩大至10%

2014年02月25日 08:31:5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Mia

凤凰汽车讯 在新年伊始,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迎来了首位华裔总裁钱惠康(Matt Tsien)。日前,钱惠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用汽车今年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预计将提升10%。而通用也正在着手准备推出19款新车或改款车型,其中凯迪拉克将会是重点战略车型。借此,通用汽车希望至2020年将其在中国大市场份额扩大到10%。

重点发展中国市场 扩大市场份额

根据中国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购买力和购买欲望,作为中国市场上的第二大国外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预测2014年在中国的销量能从316万辆攀升至350万辆。而中国汽车行业的总销售额也会从8%升至10%。钱惠康说:“行业增长趋势显著,我们正在努力跟随发展浪潮。当然,我们更希望能成为这股浪潮中的领先者。今年,我们正在筹划一些令人兴奋的大事件。”

发动车型攻势 不同地区策略不同

据悉,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伙伴计划在今年推出19款新车或改款车型,以攻占中国这一庞大的市场,并试图通过在中国和北美市场的发展来弥补其在欧洲和其他海外市场重组带来的巨大财政空缺。

豪华车和SUV车型在中国,尤其是北京和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十分受欢迎。而在中小城市或农村,高效实用型车则更受青睐。针对这一情况,钱惠康将制定出相应的战略发展计划:在大城市,通用汽车主打豪华车和SUV车型;而在小城市和农村,凯迪拉克则秉承“小而实惠”的主旨,主推雪佛兰品牌以及合资的宝骏品牌。

在发动车型攻势之时,将把重点放在凯迪拉克上。去年,凯迪拉克的销量骤增67%。但凯迪拉克5万的销量和3%的市场份额还是远落后于德系三强——奥迪宝马奔驰。所以,在接下来几年,通用将着重发展凯迪拉克车型,并将其作为中国市场增长的支柱之一。通用希望到2015年,凯迪拉克的销量能够提升至10万辆。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通用汽车投入巨额资金在中国建厂。去年年中,上海凯迪拉克工厂在沪奠基,规划产能16万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