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上海大众副总经理将出任 全球生产负责人

2014年02月25日 07:00: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虞宁

在过去的2013年,大众乘用车品牌全球销量为593万辆,其中中国市场销量达到251万辆,占据全球将近一半的市场份额。随着中国在大众全球战略的比重越来越高,在华任职高管的成功经验成为了他们晋升到全球管理层的最大资本。近日网通社从上海大众内部人士处获悉:现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执行副总经理吴博锐先生,将出任大众品牌全球生产业务负责人,未来在正式上任后,吴博锐将负责大众品牌旗下车型在全球范围内的生产。

上海大众高管 任职全球生产负责人

现年47岁的吴博锐,在2010年接替时任负责人宇杰,担任上海大众技术执行副总经理一职。在将近4年的任职期间,吴博锐负责大众与斯柯达品牌在华产品的生产业务工作。而在来到上海大众之前,吴博锐曾于1996年担任一汽-大众物流业务负责人,之后在1998年任职大众汽车沃尔夫斯堡工厂装配生产线负责人,1999年担任大众汽车爱登工厂物流业务负责人。从2001年开始,吴博锐调往沃尔夫斯堡的大众汽车子公司Auto5000担任董事会发言人兼技术总监,在这之后其还担任大众汽车商用车董事会成员。多年的生产线工作积累与中国市场的管理经验,相信是其担当全球生产负责人的重要资本。

此次吴博锐升任大众品牌全球生产业务负责人,正是接替了现有负责人Hubert Waltl。在今年3月31日,现奥迪品牌生产业务负责人Frank Dreves将正式离任,55岁Hubert Waltl作为继任者出任该职位。而现有的大众品牌全球生产业务负责人,则由来自上海大众的执行副总经理吴博锐(Thomas Ulbrich)接替,届时Hubert Waltl将负责奥迪品牌旗下车型的生产管理工作。

上海大众拥有7座整车工厂 产能突破170万辆

对于上海大众而言,吴博锐任职的四年间,在工厂建设环节可谓拥有突飞猛进的进步。在2012年7月,上海大众仪征分公司建成投产。之后在2013年,上海大众长沙工厂项目开工,并预计于2015年建成投产。而在去年8月,上海大众新疆工厂建成投产。之后在10月宁波工厂也随即投产。多家工厂的相继开工,让上海大众的产能快速提升,到目前为止,上海大众在华产能已达到175万辆。

大众品牌旗下车型 将基于全新模块化平台打造

在吴博锐任职大众品牌全球生产业务负责人后,该品牌旗下产品的生产工作均将由其来统筹管理。而根据大众集团此前公布的规划,未来旗下所有品牌车型均将基于模块化平台打造,这其中大众品牌车型将分别使用NSF(小型车平台),MQB(发动机横置)以及MLB(发动机纵置)三大平台打造,而基于模块化平台打造的上海大众首款车型-全新明锐,也将在今年正式进行投产,并有望于上半年正式上市。(网通社 2014年2月25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