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法拉利去年减产反增收 获史上最高利润

2014年02月25日 10:04:2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徐曼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意大利世界级跑车法拉利2013年减产却增收,获得史上最高净利润。法拉利2012年打破史上最高销售额记录后,通过减产、提高性能,采取“时间越久价值越高”的稀有性强化战略,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

2013款 法拉利458

近日,法拉利公司主席卢卡•迪•蒙特泽莫罗参加公司理事会,会上发布的销售业绩表明,2013年产量(以各分公司配送的车辆为准)6922台减少了5.4%,收益与前年对比上升了5%即23亿欧(约合人民币193亿元),净利润增加了5.4%即2亿4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达到史上最高记录。

年度营业利润与前年对比上升了8.2%即3亿6350万欧元,15.6%的销售利润率居高端奢侈品牌第一位。

去年能达到如此惊人的业绩主要是因为2013年收益的约15%即3亿3700万欧元(2012年3亿2400万欧元)投入到了研究开发领域。业界表示,特别是这种百分百内部融资的方式很有意义。由于现金流动性变强,财政状况表明法拉利上升了13亿6000万欧元,达到史上最高记录。

从各个国家来看,美国与前年对比销售增加了9%,达到史上最高销售额。

欧洲地区英国创造了销售新记录,成为了除德国以外欧洲最大市场。意大利的销售量不足全世界的3%,再次验证了意大利即将成为奢侈汽车品牌的不毛之地这一事实。

包括香港、台湾在内的中国地区依旧是法拉利的世界第二大市场。东北亚地区的日本与前年对比销售量大幅上升20%,开创了新的记录。中东和非洲地区的销售量与前年对比也增加了8%,呈现好势头。

在汽车销售以外的领域,法拉利促销产品的销售、授权、网络销售等品牌产业的运营获得了5400万欧元的收益,上升了3.6%,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法拉利促销产品的销售增加了19.3%,通过授权以及凭借彪马、宇舶、摩凡陀、微软等核心战略伙伴取得的良好业绩,持续着稳步上升的好势头。网络销售已超过8400万欧元达成销售目标。

签订了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赞助商领域的物流行业领头羊UPS、眼镜品牌欧克利等两大合约。包括中国最大的柴油机制造商潍柴动力等一部分赞助合约已于2013年续签。

公司主席卢卡•迪•蒙特泽莫罗称“2013年史上最高业绩的达成是所有职员共同努力的结果,具有重大的意义”,“我们维持着高度的稀有性,同时设计出LaFerrari,458 Speciale,以及最新上市的California T等惊艳的车型,为了产品和技术核心进行了大规模投资”。

另一方面法拉利通过网络和SNS积极进行传播。目前官网访问量已超过4000万人次,Facebook与前年对比增加了25%的粉丝,粉丝数量已达1250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