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碳排放谈判进行时 德国车企赞助引争议

2014年02月26日 08:46:0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消息,一些欧洲政客和透反腐败人士对德国宝马奥迪向欧盟成员国提供免费汽车赞助的行为表示担忧,因为关于提高碳排放标准的协商正在进行,而宝马、奥迪的做法有可能对此产生不利影响。

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一些豪车制造商向五个欧盟国家提供了超过两年半的无息贷款,而这些国家对新的碳排放标准均表示支持。这五个国家轮流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并负责主持欧盟的相关政策谈判。

欧盟成员国以及受到企业赞助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均表示,企业赞助完全合法,但同时也遵循着严格的规定,长久以来都是如此。但同时也有批评人士表示,由于关于碳排放新标准的协商正在进行,而这与汽车企业的利益又息息相关,所以这样的赞助是否会持续下去还有待考虑。“当然,对于车企产生直接利益冲突目前还很难说,但显然,一些德国汽车制造商正是看准了一定的时机才进行捐赠和赞助。”欧洲议会第四大党团绿党联合主席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道。

谈判将以周二欧洲议会的投票结果为准,最终结果将以法律形式明确。欧洲议会预计将会投赞成票支持这项决议,但绿党表示将会投反对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