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特斯拉-MODEL S

2017上海车展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外媒:特斯拉去年总体亏损 投资存风险

2014年02月26日 08:57:1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Elynne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特斯拉上周公布了其2013年第四季度收益情况,虽股价再次实现了大幅上升,但是总体来说存在亏损。尽管如此,电动车行业黑马特斯拉还是受到了美国投资者的青睐。

外媒:特斯拉去年总体亏损 投资存风险

特斯拉去年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显示其损失1,600万美(折合人民币约9,600万元),但是其股价却超过了200美元每股(折合人民币约1,200元)。由于旗舰车型Model S表现上佳,特斯拉公司的净资产已经超过菲亚特近三倍。

特斯拉有着能力非凡的CEO,它的股票价格一路飙升,甚至在受到起火事故影响时也未曾停止过上扬趋势,但是投资特斯拉还是需要再三斟酌的。虽然它的股票成交量已经快达到收益的1,200倍,但实际上特斯拉2013年亏损高达7,4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44亿元)。

“特斯拉不应被看作是传统的汽车公司,它更像是一个创新型科技公司,”韦恩州立大学金融学教授Sudip Datta说道,“尽管特斯拉市盈率(P/E)极其之高,但它实际上是亏损的,其股市反应之所以强烈是因为特斯拉即将进入中国市场,且它在电动车行业有着非凡的指导意义。”

去年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的销售仅为22,000辆,加上在中国和欧洲市场的拓展,预计今年销量可以达到35,000辆。除此之外,CEO艾隆•穆斯克还计划建立一个新电池工厂,即“千兆工厂”(Gigafactory),这将促使销量进一步增长并扩大特斯拉的车型阵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