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黑莓牵手福特SYNC语音系统 至市值涨22亿

2014年02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陈丽琪

智能汽车系统是众多车企未来研究的重点科技之一,其中包括宝马奥迪等品牌均已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嵌入式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而福特则与微软在2007年合作开发了SYNC语音系统。近日网通社获悉,福特的下一代SYNC系统将放弃与微软合作,转而采用黑莓的QNX嵌入式操作系统。这一消息使黑莓公司近日股价提升7.55%,总市值上涨了约22亿人民币。

福特现有Sync(车载多媒体通讯娱乐)系统是与微软合作开发的,但由于触屏控制系统经常出现卡死、功能错乱、无法连接等现象。其将转而与加拿大黑莓(BlackBerry)通信公司合作,并使用黑莓的QNX操作系统。与此前福特采用的微软系统相比,黑莓公司提供的QNX嵌入式操作系统的合作成本更低,而QNX嵌入式操作系统还能使福特新一代Sync系统的灵活性和速度大大提升。

 

黑莓原市值为310亿人民币,与福特开展车载通讯系统合作后,黑莓公司市值上涨约22亿人民币,增长至332亿元。相反,微软公司近期估计则受到这一事件的影响,出现小幅波动。目前黑莓和微软是车载系统的主要提供商,对于黑莓公司来说,在消费电子业务呈现衰退的情况下,QNX系统将为它提供重要业务收入。

福特SYNC语音系统放弃此前合作的微软公司,选择与黑莓牵手,也可以看出智能汽车系统的争夺非常激烈。目前包括奔驰、宝马、奥迪、福特、本田等9大车企均已涉足该领域,而未来车载系统将在车企中普及应用。作为世界两大车载系统提供商的黑莓和微软,也在各自寻求更多合作伙伴。(网通社 2014年2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