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大众集团调整频繁 两个月内12次人事变动

2014年02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张屹鹏

在2013年,大众汽车集团完成了超过970万的销量,多区域的增长保证了集团表现稳步提升。对此大众集团销售业务董事克里斯蒂安·科林格勒尔(Christian Klingler)表示,“我们希望市场发展保持2013年的良好态势,即使欧洲的情况呈现趋稳的迹象,经济的增长以及我们在市场上所面临的挑战都是不会改变的。”随着2014年的到来大众集团旗下多个品牌将重心放在了内部改革上,过去的两个月当中陆陆续续有12名高管完成了职位、甚至是公司的变动,且其中包含了胡波、孙洁等与中国市场密切相关的高层领导。

品牌:大众

关键词:连续调整

在今年1月底,大众汽车集团执行副总裁苏伟铭宣布对公司组织机构和高级管理层进行一系列调整。首先我们看到的是在2011年重返大众的胡波再次发生了职位变动,宾利布加迪品牌大中华区总经理施尔天接替他任职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与此同时,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友添在继续担任此职位的情况下,将接手施尔天宾利品牌中国大陆以及香港/澳门地区总经理一职。

大众这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对此苏伟铭表示:“此次调整是公司按计划进行的高级管理职位轮岗,旨在加快我们在中国以及周边地区市场的快速增长。在竞争激烈的中国进口汽车市场,我们只有做到审时度势、人尽其用,才能更上一层楼。”

品牌:奥迪

关键词:研发高管来华

众所周知,奥迪在研发领域的投入一直处于领先,在去年实现8.3%的全球销量增长情况下,这个传统豪华品牌还在进行着更深层次的调整。现奥迪Quattro部门负责人范·米尔(Franciscus van Meel)将不再担任此职位,其将被派往中国担任奥迪北京研发中心的主管。熟悉这位高层的人肯定还记得,之前他曾在奥迪公司负责Q7、R8等车型的研发项目。随着这位奥迪全球高管的来华,其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将得到更大程度的发挥,他曾表示:“到2020年之前,我们有望成为高端电动汽车市场上的领头羊,我们将继续打造多种类型的混合动力车以及电动汽车。”

品牌:保时捷

关键词:迈凯轮“挖角”

之所以将关键词设定为迈凯轮“挖角”,主要是因为近期保时捷两名高管相继投奔迈凯轮,其中便包括大家熟悉的孙洁。孙洁从2005年开始担任保时捷中国公关总监,期间一直负责传播、媒介工作,可以说保时捷在中国有现在的品牌影响力她功不可没。在加入迈凯轮后,她将任职迈凯轮亚太区市场及公关总监。此外,迈凯伦还聘请了原上海浦西保时捷中心销售经理沈钢为迈凯伦中国销售运营总监,对此迈凯伦全球负责亚太的区域总监薄亚铭(Mirko Bordiga)先生表示:能够迎来沈钢先生的加入,我感到由衷喜悦,他的加入对迈凯伦拓展战略有着很好的推动。

品牌:斯柯达

关键词:全球负责人来华

在2013年,上海大众销量达到1,527,008辆,同比增长22.1%,其中斯柯达为221,000辆。在2014年,斯柯达在华还将迎来包括全新明锐在内的多款重量级新车,同时上海大众也在通过人事调整提升今年的市场表现。网通社从上海大众官方获悉:现任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斯柯达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Paul Willis将离任,自2月1日起由Thomas Owsianski接任该职位。在担任此职位之前,Thomas Owsianski曾作为斯柯达全球营销负责人,负责斯柯达品牌营销业务。

大众集团延续出色表现 全球销量持续增长

大众在2013年引进了60款新型和改款车型,随即带来的是超过970万的销量表现。其中奥迪和保时捷两大豪华品牌表现出色,前者增长8.3%达到158万,保时捷则上升15%,达到了16万辆。此外在全新模块化平台的支持下,大众在生产利润方面也突破明显。大众汽车财务总监汉斯·迪特·波什(Hans Dieter Poetsch)表示:大众品牌的最终目标是将生产利润从2012年的3.5%提升到6%。

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因为各自市场定位、产品特性等多方面的差异,在内部改革层面也有着不同程度的调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变革很多都与中国市场紧密相连,品牌未来在华的发展状况也将成为影响变革的重要因素。(网通社 2014年2月26日 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