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业内新闻>正文

奇瑞删减14款产品 老旧平台出售海外车企

2014年02月26日 07:0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作者:梁一平

完成“回归一个奇瑞”的战略转型后,奇瑞对旗下产品序列和车型进行了全面梳理,以组建新的产品架构。对此,奇瑞销售公司总经理黄华琼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经过战略转型后,奇瑞针对现有的产品数量进行精简,今年奇瑞会形成8款车型。通过产品梳理奇瑞将删减多达14款车型。同时,奇瑞未来的产品都将基于全新正向研发平台iAUTO打造。

这些奇瑞曾斥巨资打造的车型平台并不会付之一炬,日前网通社从奇瑞相关人士处证实:奇瑞已开始与印度车企-塔塔洽谈合作事宜,内容将涉及车型和平台出售。

该内部人士还透露,此次奇瑞与塔塔的洽谈内容考虑将部分车型和平台出售于后者,供其在当地市场生产。据了解,奇瑞有望出售于塔塔的车型和平台会涉及各个级别车型,如奇瑞QQ、A1、A3、瑞麒威麟等品牌车型。对此,塔塔集团中国的相关人士也寄予了肯定,但对具体涉及的车型尚不确定。

奇瑞计划出售塔塔的车型平台,对于后者而言可谓极其重要。由于塔塔在印度市场的销量持续低迷,市场份额也开始逐渐被其他外资车企所占占据,为此塔塔也急需一些成熟,并且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奇瑞在国内的小型车领域有着成熟的平台和车型,这些也正是塔塔最需要的产品平台。

对于转让和出售平台的方式,目前奇瑞与广汽便在车型和平台方面的有着战略合作。据了解,奇瑞在2012年与广汽签署战略协议,双方将在整车和零部件等多个领域进行共享和研发。去年两家车企又达成进一步协议,奇瑞与广汽共享微型轿车平台,未来将进行跟深入的研讨。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奇瑞高层向网通社透露,奇瑞此前拥有众多的车型和生产平台,通过此次的合作将把老旧平台进行交易,换来更多的资金进行研发新项目。(网通社 2014年2月26日 南京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